日志

自制夏日解暑甜品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9-06-21|阅读(683)|评论(0)| 推荐(0)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夏日解暑甜品,其实它也可以当作正餐来食用。光看颜值有没有征服你?它的色调明快,看一眼就会让人心生喜欢,尝一口就会让你爱上。酸甜的口感,综合了多种果香,还具有养心安神的效果,您喜欢吗?

      别小看了这一碗甜汤。其实它是酸甜的口感。它所用到的食材非常特别,有柠檬、覆盆子等水果。浅尝一口,就能感受到那来自薄荷的淡淡香气,粉粉糯糯的莲子,还有那冰冰爽爽的口感。

      做好后您不要着急食用,放凉后进冰箱再浸泡一下,让莲子更好的与汤汁融合入味,那样味道更加的美。这个甜汤,估计没有女孩子会抗拒。多吃也对身体无妨。甜橙果珍使整个汤汁变得非常美,更提升了莲子的味道。

     莲子的味道在这道甜品中不再寡淡。你也可以用其它口味的水果,尽量选色泽明快的。如果您也想品味这淡淡的果香,那种入口微甜中带有莲心淡淡的微苦,正好可以提神醒脑去暑热火气,只喝一口汤汁就超满足,每天吃一碗绝对不会烦,快来试试吧!

     先来看看需要准备的材料,莲子80克 柠檬1个 冰块6块 甜橙果珍4-5大勺 薄荷1枝 冰水适量 覆盆子四颗。莲子提前泡发,将莲子放在锅中,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煮,煮至粉粉糯糯后关火捞出后放凉。

      柠檬加一勺盐仔细搓净其外表,并用水清洗干净。将柠檬切薄片去籽备用。将果珍,冰块,覆盆子放在容器中。加入适量冰水调匀。将放凉的莲子放在容器中,加入薄荷,这时可以直接食用。

     也可放在冰箱保鲜室中两个小时后再食用更入味,颜色更美,味道更赞!你喜欢的水果,都可以放在里面,做成甜品,天气热时可以加冰,天气冷时,直接不加冰泡制味道也一样赞哦!

      莲子味甘、涩,性平,据《本草纲目》记载:“莲之味甘,气温而性涩,禀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土为元气之母,母气既和,津液相成,神乃自生,久视耐老,以其权舆也。昔人治心肾不交,劳伤白浊,有清心莲子饮;补心肾,益精血,有瑞莲丸,皆得此理。”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