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鸡翅此种做法太过瘾了,外酥里嫩,蒜香味十足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9-07-05|阅读(1941)|评论(0)| 推荐(2)

鸡翅这种做法太过瘾了,外酥里嫩,蒜香味十足,完胜肯德基!我是属于那种喜欢啃骨头,不喜欢吃肉的人,从小时候记事起,只要炖鸡,我绝不吃鸡腿,只吃鸡爪子鸡翅,只要炖鱼,不吃鱼肉,而是啃鱼头,大人说我傻,可是我就是觉得骨头比肉香,直到现在也是这样。而对于父母来说,很久没见面的孩子回到家,总得准备一些大鱼大肉,这不母亲特地为了我和孩子去街上买了二斤鸡翅。

1562288843(1).jpg

       鸡翅分为翅尖、中翅和翅根,属鸡中翅营养最为丰富,满满的胶原蛋白,可保持皮肤光泽,增加皮肤弹性,鸡翅所含有的维生素A对于视力、生长以及胎儿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鸡翅的肉质鲜嫩,比较容易被吸收,强身健体,大人孩子都爱吃!鸡翅的做法除了普通红烧、糖醋味,很多人比较偏爱可乐鸡翅,好吃不油腻,即使是新手第一次做也基本是百分百成功!而对于孩子而言,肯德基的鸡翅应该是更有诱惑力的,外酥里嫩的鸡翅香得掉渣儿,只是热量太高,所以也只能偶尔吃吃。

1562288862(1).jpg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鸡翅这种做法,很简单,都是一些基本的食材,连面包糠都不需要,如果家里有电饼铛,不需要油炸也可以轻松做,成品外酥里嫩,蒜香味十足,儿子说比肯德基卖的还好吃。

【蒜香椒盐鸡翅】

      食材:鸡翅2斤,料酒2勺,生抽3勺,蚝油2勺,白糖1勺,胡椒粉1勺,大蒜1头,面粉100克,玉米淀粉100克,椒盐粉适量。

【步骤】

     1、鸡翅清洗干净,用刀在正反面均划上两刀,或者用牙签插一些眼儿,这样便于入味。

1562288878(1).jpg

2、鸡翅中入2勺料酒,3勺生抽,2勺蚝油,1勺白糖,1勺胡椒粉,大蒜切成蒜末倒进去。

1562288888(1).jpg

3、将所有食材用手抓匀腌制两个小时以上,能吃辣的可以入一勺辣椒粉。暂时不要放盐,因为最后还得撒椒盐粉。

1562288901(1).jpg

4、等量的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均匀。腌好的鸡翅均匀地裹上一层混合粉。

1562288909(1).jpg

5、电饼铛上下盘预热,倒入食用油,放入鸡翅。

1562288921(1).jpg

6、煎至一面金黄,翻面继续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比起油炸,用电饼铛会更省油一些。

1562288933(1).jpg

      煎好的鸡翅可以用吸油纸吸一下多余的油脂,撒上一些椒盐粉,就可以开吃了!用普通面粉跟玉米淀粉混合,来煎鸡翅,外皮尤其酥脆,比用面包糠还好吃。

1562288943(1).jpg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