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乱真派”画家克鲁德

作者:李耀林|发表时间:2013-10-28|阅读(1637)|评论(0)| 推荐(0)
      法兰西人的唯美气质使他们为人类创造出许许多多优美精湛的艺术品,可他们对完美的偏爱,也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尖刻。当然,也正是这种尖刻使他们在艺术上能够达到惊人的深入。

   应邀来华讲学的法国写实画家克鲁德·伊维尔的绘画艺术,就表现出法兰西人的艺术天赋。他的作品刻画之精到,亦真亦画,常常把人的眼睛拉近画面,让你尽力辨别画框里是一只真的纸板包装箱,还是画。克鲁德的作品充满古典写实主义气息,但他的画布上已不见法国往日富丽的宫殿和贵妇的长裙,而是法国工业化以后的产品、城市的垃圾、古典的城市小景,它们浸透着画家对人类文明发展和生存环境的关注。这是当今欧美艺术家普遍关心和极力表现的问题。克鲁德不喜欢巨大的场 面,很少营造复杂的空间,他总是把观察思考的终点凝结在一只破旧的塑料筒或一把古老的小号上。克鲁德手里的笔一刻都不曾离开他的眼睛,凡是他观察到的,那 怕是一个极小的细节,都不会放过,纸板包装箱上钉子的划痕,木板上的钉帽、虫眼、疤结,煤油筒上的铁锈等等现实的点滴,克鲁德都表现得精微细腻。他强调真 实,他用真实表达思想、感动观众。克鲁德一笔不苟的画风和非凡的写实能力使他的中国学生叹服,并引起中国油画界的普遍重视。

  克鲁德1930年生于巴黎,他的作品在欧洲有重要的影响。他的写实主义完全不同于本世纪60年代才在西方出现的.“照相写实主义”,而是属于16世纪即在北欧存在的古典写实主义的一个重要流派——“乱真派”。克鲁德是一位用古典手法表现现代生活的杰出画家。
reasons married men cheat online affair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