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旅行散记之三·没有星级的服务

作者:李耀林|发表时间:2013-10-28|阅读(2480)|评论(0)| 推荐(0)
    湘西猛洞河岸有个王村,谢晋导演就是在这里拍《芙蓉镇》外景的。狭长的青石板小街弯曲起 伏,街上偶有三两个背竹篓的人走过,寂静而有些神秘。街旁有小店铺,卖烟酒杂货工艺品的小店,迎门都摆着有些古旧的长木柜台。酒馆旅店除了招牌外,门厅边 上有个灶台,再没有别的装饰,也没有服务生在门口迎接客人,可能旅游旺季没到吧。

  我们住进一家小旅店,看不到服务生主动为我们服务, 我们有需要,只好喊服务生,他们总是高兴尽力去做。我们要的东西,如果店里没有,他会立即跑去买回来。店里的服务生似乎不知道南来北往的客人会有什么样的 要求,他们索性等你分咐,客人如果没有分咐,他们就会认为客人没有事情要他做。他们不像大城市的饭店有一套服务的程式,应该做什么,服务生很清楚,客人不 必多说,服务生就会主动把该做的做给你,既使你并不需要。但客人有什么特别的请求,服务生多半不大乐意做额外的事情。大城市的旅店依星级高低给客人提供不 同等级的服务,星级越高,服务越好,客人也要付更多的钱。这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湘西王村的旅店没有星级之分,没有豪华的大厦,也没有高级的地毯和大理石卫 生间,他们的木板楼,随叫随到的湘西妹湘西哥,都有一种如自家人的亲切随和,远胜过若千星级大楼里小姐的高档微笑。

  当我们行期结束, 与店家结算了住宿钱,店里的小伙子像小兄弟,帮我们提了一只最重的行李箱,一直送我们到船上,还向我们道了平安。小伙子与我们分手时的笑容朴实自然,没有 那种让人有些不舒服的星圾式毕恭毕敬。我们在驶往下一站的客船上商定,再来时一定还住这家小店。我们不会忘记送我们上船的那个小伙子,虽然连他的姓名我们 都不知道。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click here all wives cheat
read open my fiance cheated on me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