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旅行散记之六·冷热有因

作者:李耀林|发表时间:2013-10-28|阅读(2729)|评论(0)| 推荐(0)
       湘西行之后,转道张家界和三峡,一路赶火车,换码头,每到一站,总有一群人拥上来围住我们,拉我们住他的店,吃他的饭,或要为我们当导游拿行李。我们不熟悉讨价成交的规矩,又不了解这些陌生的面孔,担心上当落入陷井,断然回绝了他们。他们并 不在意遇到的冷淡,甚至不客气的驱赶,执著地跟着我们,拦住我们的去路,不停地介绍自己的店如何便宜方便,坚持要我们跟他走。十几个男女老少竞争拉客的嗓 门越来越高,像吵架,喊得我们头发昏。这样的场景在北京的饭馆、车站也不少见,只是长期生活在这里,平时并不在意,就是偶遇小姐拉吃饭,作本地人专有的烦 燥状,摇摇头或摆摆手了事。

  到一个人地两生的地方,吃饭住宿问路都免不了,但那种声嘶力竭拉客的热情背后,总让人感到疑悸,每当我们陷入如此重围,都推说自己不是当家的。大家都有提防被“宰”的警惕,纷纷施出脱身之计。拉客的人立即 我们这群外来人中当家人,直到我们从这些生面孔中选 一位相貌温厚不善言辞的人,问他住宿的条件和价钱,并下决心冒险跟他朝住地走去,一群拉客的人才迅速散去,合围另一些东张西望拿不定主意的客人。

   我们的疑悸并不多余。到奉节码头,一位自称县招待所工作人员的年轻人,答应我们如果住县招待所,将有汽车接站送行,并拿出招待所客房的彩色照片给我们 看,大家对政府招待所都比较放心,那年轻人又和气斯文,便不再犹豫了。当我们到达住地一看,并不是招待所,而是一家饭店。大家经过数日奔波劳顿,都有些疲 惫不堪,时间已是晚上9点了,只好办了住宿登记。服务小姐打开房间,我们进去一看,我们刚刚看过的彩色客房照片变成了异味扑鼻的肮脏床铺,楼下还有纵情宣 泄的卡拉OK歌声伴奏。既然彩色照片里并不转达有无异味和噪音,就不能责怪人家的照片有原则性的虚假,只是卫生与客房照片差距大,这也怪不得人家,谁让我们没有问清楚是否给新客人洗过的被罩呢?谁让我们愿意相信县招待所和那年轻人诚恳和斯文的面孔呢?好在我们只住一夜,第二天凌晨4点就与肮脏的床铺再见,搭饭店的汽车赶5点30分的客船。楼下卡拉口K轰鸣了半夜,同屋的先生鼾声回荡了一夜,4点起床时,人人面色灰绿。我们背着行李等待送客的司机,却跑 来一位小伙子告诉我们,司机起床没这么早,不能用汽车送客上船了,由他带路步行去码头。大家虽又气又困,只好冒小雨在漆黑湿滑的路上朝码头赶,直到上了船 大家才平静一些。可是,我们还要感谢送我们上船的小伙子,他为了我们起得那么早,领我们走了一条到码头很近的路,并替他的老板吞下我们那么多批评和怨言。

   过去,我们也经常四处为家,那时遇到的多是冷面孔,服务员可以把自己的各种烦恼一股脑泼在客人身上。反正服务员的热情冷漠赚钱多少,与每月每年固定的薪 奉没什么关系。现在承包了,自家开店了,赚了钱归自己,信誓旦旦花言巧语热情背后的骗局就多了起来。看来,发展经济并不是个简单的公式,管理是件繁琐劳神的事。

wife cheat story reasons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direct
wife who cheated why do women cheat with married men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read here abortion pill greensboro nc abortion chicago
free spyware for android phones turbofish.com spyware for android phones free
abortion 8 weeks home remedies for early pregnancy termination during pregnancy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