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旅行散记之七·夜半歌声

作者:李耀林|发表时间:2013-10-28|阅读(2843)|评论(0)| 推荐(0)
      湘西之行,一路上之走停停,边画边拍照片,当我们从湘西跑到长江三峡,下榻奉节时,已经十分劳顿。每个人都想足足睡一觉,第二天再赶早班船。

   我们一进旅店,就听到楼上跌跌撞撞的卡拉OK歌声,晚上9点30分我们在服务台登过记,小姐告诉我们住五楼的房间,我一听腿顿时发软,拿着行李爬上五 楼,对我们这些精疲力尽的壮士来说,又是一次耐力的考验,好在有卡拉OK咚咚的节奏鼓声给我们充上一点向上爬的气。爬到二楼,有一扇门里黑洞洞的,伸进脖 子往里一看,昏暗的光下坐着十几个女人,横冲直撞的歌声是从这间豪华的卡拉OK洞穴里扑来的。我庆幸客房在五楼了,假如让我们住三楼或二楼,我们这一夜就 太受苦了。刚要转头继续往五楼走,我感到有一道寒光投过来。我很快找到了光源,那是坐在黑暗角落里的掌柜的。他打量客人的眼睛比刺刀还锋利,比动物还生 硬,那光芒背后是什么,让人颤栗。一路游兴最高的年轻同伴问那位卧在沙发里的掌柜,唱一晚多少钱,他满脸生杀之气中堆出一个简短的轻笑吐出一句话,玩得满 意一二百元。年轻同伴缩回了脑袋,我猜他是惧怕那双眼睛的。

  深夜11点后,躺在五楼客房的床上,我才真的感到这一夜的睡眠完了。二楼卡拉OK大家唱的声音穿过了3层楼的空间,直入我们的客房,服务小姐有力的脚步声和放声谈笑,都强迫我的耳朵僵直地竖起来。这些声音的强弱变化毫无规律, 时而冲破云霄,时而跌进嘈杂里。在这些高高低低的混声里,有很刺激的哭哭啼啼加了进去,稍一分辨,是电视剧正演到矛盾的高潮。我失去了最后的忍耐.跑出去找这吵人的电视剧声音,原来就在隔壁,我敲门而入,刚才几位领我们进客房的服务员小姐正在空着的客房里看电视。我客气地提出抗议,要求她们放低音量,她们 立即把音量降了下来,我向她们道了谢退出来。回到自己房里,同伴的鼾声已是经久不息了,任你出各种怪声干扰,也是不能打断他的。楼下的卡拉OK夜半歌声, 在阵阵掌声中于凌晨2点多停了下来,而同伴的雷鼾声彻夜未息。一个难熬的夜晚,把昨日画过的美景扯成破布片,日后再慢慢拼接吧。

  凌晨4点,我们准时起床出发。没有得到睡眠的眼睛酸涩发涨,脑袋里昏沉如重负,新的旅行又开始了。

   我不喜欢卡拉OK有三,一是营业厅里门窗密封,客人吸烟喝酒,乌烟瘴气,室内空气缺氧。二是能见度太低,用力也看不清彼此的嘴脸。三是多数人没受过良好 的音乐教育,歌唱的音色,音准,节奏,对音乐的理解均有问题,若遇到一位选唱音区较高的歌手,神经就算委屈到家了。我始终认为卡拉OK属音乐污染,算不上 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提高民族的文化艺术素质。如果把卡拉OK群众运动中拥现出来的唱歌名星算作功绩之一,那也是以损失更多群众的听觉为代价的。我一直没 搞清的是,卡拉0K居然属于文化高消费,一晚南腔北调的逍遥,破费那么多钱,竟比看一场大戏、听一场名家的音乐会贵出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可见并不贵在艺术 上。好在自娱自乐的事,并非必修课,无须人人过关,不愿意听,躲远些还是能办到的。

married men who have affairs what makes husbands cheat open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click here all wives cheat
wife cheat story go redirect
link clinic abortion pill for abortion
women will cheat read here dating a married woman
best antibiotic for chlamydia phuckedporn.com std list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