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让“愚人节”变成“愉人节”

作者:彩色的黑|发表时间:2015-04-01|阅读(3967)|评论(1)| 推荐(1)


    毛向北

    每年的4月1日“愚人节”这天,总会从新闻里了解到一些因为玩闹过火而发生的悲剧。今年的“愚人节”又到了,我的心也悬了起来,不是不欢迎这个“节日”的到来,而是担心又会闹出些不愉快的事情来。

    在“愚人节”这天,善意地骗骗人,拿朋友开开心,似乎也未尝不可。作为源自西方的非正式“节日”,“愚人节”本来就是用来让大家开心的。然而笔者以为,尽管如此,“愚人节”还是千万别玩得过了头,别把“愚人节”变成了“损人节” 。我们何不换一种眼光,换一种视角,如果我们能够将“愚人节”变成“愉人节”, 那岂不是相当美好的一件事情?

    将“愚人节”变成“愉人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里面是大有学问的。有的人一心只想着如何才能骗到对方,让对方相信自己的话语,于是想方设法,苦思冥想。若只是随便的一骗,也无伤大碍,然而有的人为了使自己的计策能够得逞、骗术得以成功,却使用一些不道德的手段,甚至是卑劣的方式,笔者觉得,如此行事,实为不可。即使自己说的话,对方不信,没有能够骗得成功,那也没有什么,反正纯当娱乐,也不要一定就非要让对方“上钩”。倘若对方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外向的人,你的玩笑开得大点,也许没有关系;但如果对方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喜欢开玩笑的人,那么你可能就要因此遭遇麻烦,甚至可能因为一个玩笑,而陷入到尴尬的地步,有的还可能闹得朋友不和乃至分道扬镳。

    “愚人节”要以玩乐、愉快为宗旨,且不要以整人为目的,如若不然,或许会自食苦果。

    朋友们,让“愚人节”变成“愉人节” 吧!

free spyware for android phones how to spy a cell phone spyware for android phones free
cure for hiv jasonfollas.com symptoms hiv
评论(1个评论)
彩色的黑 2015-04-01 13:25:33
今天你“愚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