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如何理解中西绘画的融合?

作者:赵建成|发表时间:2013-11-29|阅读(2618)|评论(0)| 推荐(0)

  我数年来潜心研究西方绘画,但我无意走前辈中西合璧的道路,我感谢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教训,我的遗传基因使我的心坚定而明确。




  因为我必须背靠着民族文化才能感到我的见识与自信。在中西文化大冲撞的时代,西方艺术体系为我们审视中国画的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创造提供了一个参照系。从视觉造型艺术的基本规律与共性,不仅是看不足,更是看不同。视觉性是东方艺术相互吸收的过滤地带,被吸收的因素经此过滤缓冲,使之具有吸收的合理性,用西方色彩学的科学性观照中国绘画色彩的主观性、表现性、象征性、寓意性、装饰性。深入研究“全因素”造型观的科学性、艺术性及写实价值、形的精神传达价值、绘画形式的精神性。法国画家借助日本浮世绘的平面结构的东方意蕴开创出后期印象派的一片新格局,与我们不同的是其毫无东西合璧的顾虑。

  中国画借助他山之石开创一个全新的中国画新境界,亦未尝不可。长城抵御了外敌入侵,但同化能力确是中国文化的巨大包容力的体现。


——赵建成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I cheated on my wife all wives cheat
wife cheat story go redirect
wife who cheated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