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对撞艺术的代价:掏钱了还要变形

作者:石虎|发表时间:2013-08-28|阅读(3789)|评论(0)| 推荐(0)

一位70岁的白发老鳏夫打电话给艺术学校,要求找到一个有经验的30岁左右的女模特儿,供他画裸体画。为此他让人以为自己曾经是业余画家。


一凡解释后,“1小时6美元。”后天上午就上门来了一位模特,模特儿是个相貌平常的27岁左右的姑娘,老人见到她后就想到自己能够画这个年轻女郎,不由得异常兴奋,感觉好喜欢她了。


数语暄寒过后,模特儿脱了衣服,线条很美的裸体展现在老人面前。他慢慢地调颜料,友善温和,让模特儿随意摆弄姿势,而后开始所谓的作画。


他总是盯着她看,心不在焉,显然并没有在好好作画,一个多小时后,模特儿一针见血的指出:“我是个画家,因为穷才来当模特儿。我对一个冒牌货是能认出来的。”“事实上,我觉得你对画我并不感兴趣,你感兴趣的是找个借口用你的眼睛在我的光身子上溜来溜去。”


女人戳穿了老人的把戏,也没有在乎老人的解释,岁数大了,热爱女人,没有什么亲密的女朋友了等等,执意“打扰我是要付出报酬的。”“不过,让我到这里来,忍受着你的目光在我的身体上爬来爬去,这种侮辱你是无法赔偿的。”


接着她叫老头脱下衣服。她用飞快的笔触画下了他的形体。他并不是个难看的男人,可是被画得很难看。她画完后,把画笔蘸上黑色的颜料,涂在他留在画上的脸部,画上留下了一大块黑污。


她一声不吭地发泄仇恨完毕,就拿了老头给签的支票,走了。


结果就是留下老头他为自己一下子就变得这么老哭了。
 

这是马拉默德写的小说《模特儿》中的内容简单的复述。姑且不论女模特儿取走该得到的尊严,丢下该放弃的屈辱,就文中的人与模特儿,反映了艺术与色情之间的距离,老人亵渎了艺术,暂时满足了对女人那种渴望的色的欲望,同时也因为对撞艺术,不仅仅付出了钱,也将自己一个丑陋老人的形象跃然纸上。


老人与模特儿,这桩交易买卖就只是一对一的人物表现,可就当下许多打着摄影艺术的旗号,长枪短炮的几十号人围着几具女性人体进行一种所谓的艺术创作,这就是掏了钱的更为变形的现代丑陋人。


摄影本是严谨、需要修养的艺术,因为科技的发展,数码技术让更多的人容易得到并操作手中的摄影器材,于是,集合性偷窥的意愿,以所谓杜绝色情的幌子下,成为一种时下流行的一次又一次上演的行为艺术。当无数双眼睛的目光在女人光溜溜的身体上爬来爬去,相信这些人在给组织者付钱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形象留在“摄影作品”中,这其中没有一个是真正的摄影家,全是冒牌货。

reasons married men cheat reasons why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find an affair reasons why husbands cheat link
dating a married woman men having affairs when a husband cheats
wife who cheated how to tell if wife has cheated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aids testing click aids organizations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