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曹辉访谈录

作者:曹辉|发表时间:2013-12-05|阅读(2709)|评论(0)| 推荐(0)


  编者按:5月11月,“静雅和音——曹辉油画艺术展”在上海大剧院画廊开幕。此次画展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大剧院画廊,协办单位是宁波均胜投资集团和宁波英联物流集团。画展展出的作品无论是静物、风景还是人物,都寄托着曹辉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唯美阐述。

  记者:您刚刚在上海大剧院画廊举办了“静雅和音——曹辉油画艺术展”,这此画展得到了诸多媒体和大众的关注,画展很成功,请您谈谈您的展后感吧。

  曹辉:对于画家来说,举办个展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我可以听到来自各方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趁机梳理一下自己的艺术道路,理清自己的艺术思路,从而鞭策自己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记者:听说你两年前就准备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画展,后因场地等原因暂时改变了计划,这次您为什么选择了上海大剧院画廊举办个展?

  曹辉:在上海这个繁华优雅的国际化大都市举办画展一直是我的心愿之一,两年前我就已经与上海美术馆谈妥举办个展的事,当时已基本拟下合同,初定了日期及展览费用,画展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后因我选定的最适合我办展的p厅被定为上海市青少年科普知识长期陈列馆,一时又没有适合于我的展厅,办展的事就暂时搁置下来。再接下来大家都知道上海美术馆被迁到了浦东,合并更名为中华艺术宫,个人觉得那里的地理位置太偏且场地又过于庞大,不适合画家举办小型的个展。正好,年前得到与上海美术馆一墙之隔的上海大剧院画廊的邀请,让我完成了这个夙愿。

  记者:您的风格都是写实的,业内人士评价这次展现的作品的质量与数量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您一定为此付出很多吧?

  曹辉:我的绘画形式是写实的,写实绘画需要画家付出超常的韧性和毅力。所以当人们向我表述观展后的震撼感,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有时经过漫长而寂寞的时光投入地完成一幅新作后,我自己也会有一种不敢回首的感觉,它确实耗费了我大量的精神气血。但我喜欢写实,迷恋每个细节刻画过程中带给画面生动而深刻的效果,那是任何偷懒取巧所无法获取的、打动我心灵的东西,对此我不会迷惑,其实,投入了多深感情才会有多切,艰辛过后我也不时体会着收获的快乐!

  记者:这些作品都是近年来的新作,您是怎么积累起这些作品的?据说这次画展中的部分作品是您借展的。

  曹辉:是的,写实的画一年数量有限,这次画展要感谢藏家的支持,不管是上海的藏家还是宁波的藏家,他们都很乐意地将他们收藏的作品送到我的展馆,使画展的质量得以保证,所以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展览名称“静雅和音”的寓意是什么呢?

  曹辉:此次画展冠名“静雅和音”是取意于我们人类共同追求的生活境界,结合唯美细腻的画风是我多年来一直坚持并不懈追求的目标。

  记者:您的作品中都有怀旧情结,这与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有关?

  曹辉:这应该溯源于我对于传统的文化、物件及生活状态的一份留恋,我有很浓的怀旧情结,所以我的绘画内容通常会是怀旧的、古典的、民俗的。古老的家具、中国瓷器和丝绸蜡染布最能够向观众传达这种信息,所以这些元素经常会出现在我的静物画中。当然,我的作品中所要表述的不仅是对远古宁静的年代与生活的眷恋,更希望让读者欣赏到老物件的美。

  记者:您现在的成功,得益于您的坚持和努力,此外,是否也有某一个贵人在背后的长年支持呢?

  曹辉:对此,我确实要特别感谢一位多年来一直在背后支持、帮助我的宁波均胜投资集团的董事长王剑峰先生,他不仅是个年轻的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而且具备较高的绘画专长和水平,更因为他对我的作品的欣赏和情有独钟,让我体会到如遇知音的难能宝贵,可以说他是我的贵人!

  我还要感谢我的太太林彩君,她也是一位画家,而且很有才华,她既是我的妻子也是我最好的模特,更是我事业的帮手,她牺牲了大量的时间为我操持很多杂事,我为此深感庆幸和自豪!

  记者:在您看来,一个优秀的画家必须具备哪些素质?

  曹辉:画品即人品。画作肯定受到画家个人经验、观念和艺术修养的影响,人品与画品同时达到一个高度的画家才是出色的画家。

  真善美三个字明白易懂,做起来不易。所以,当我的作品受到市场的欢迎的时候,我时常会提醒自己,不要为了迎合市场、或某些藏家的喜好而去画一些违心的画。说实在,要一个画家完全抛开利益去维护自己对艺术的真诚,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胸怀,这也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记者:好,最后我也向您表示真心的祝愿,期待今后看到您更多的佳作!

  曹辉:谢谢!


go husband cheated wife click here
reasons married men cheat why men cheat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link the abortion pill procedure for abortion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