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岁岁年年

作者:苏星|发表时间:2013-12-05|阅读(2143)|评论(0)| 推荐(0)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旧的一年又将过去,新的一年又将到来。随着日历一张张的变薄,才发现自己又“老”了一岁。一年又一年,你可以很轻松地说出,也可以沉沉地叹息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时候,经常会听到老一辈人叹息:“晚咯!晚咯!一切都晚咯……”。那时候年纪小,根本不知道这句话有啥意义。直到自己也开始长大了,才理解时间才是最宝贵的东西。

飘忽而过的生命,就像不断上升的气泡,总会从你的眼前悄悄飘落,甚至“啪”的一声发出轻微的一声“惨叫”之后变成一滴小水珠而散发于地面。而我们,却永远也无法抓住它。生命,随着时间悄无声息的消逝。时间,永恒不动,只有生命在不停的“衰老”。我们,在时间与生命面前都是渺小的、卑微的。这是永恒的真理,我们都必须承认,也必须去接受。否则,谈何人生?

小时候,我们总在不经意间大肆的挥霍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青春,而又在声声叹息中充满了期待。可是,生活就是生活,是永远回不了头的,她不容许任何的意外发生,生命是注定的,但如何创造生命却始终要靠自己。

岁末年终,总有许多话想说,但又不知道如何去说。我们只有看着墙上的日历一页页被撕去,日渐稀少,心中总会存在一点点失落感。谁说不是呢?纵然你是神仙罗汉,也终究失去自己的旧时光。

“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当岁月的年轮在时光中流逝,当青春的火花一次又一次地熄灭,是不是到那个时候才会了解生命的真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岁月中易逝的年华,艰辛的生活,未来的希冀。于是,在我们心中就会多出一些感慨、一份悔意。而到时不管是悔还是恨,岁月终将无情的向前面走去,无论你在后面苦苦的“哀求”,她却连头也不回。

人的生命再长也不过百年,而百年的时光,也是很短暂的。岁岁年年,在风霜雨雪的洗礼中,世间万物都会在岁月的带领下一岁一枯荣。没有任何事物能得以长生。那么,我们又将在这短暂的时光里留下些什么呢?

每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总会认真地拷问自己:这一年自己到底浪费了多少时光呢。如同小时候快到期末,面对热切期待的父母,不知交出怎样的答卷。而回答我的,只有困惑和忧虑,总想挽住快乐的时光、总想挽住轻松的年代,但岁月始终是无情的。

岁岁年年,岁月总是在不断消磨着人的生命,永远都不会因为某种因素而停止,就像流水永远不会停歇、地球永远不会停止转动。面对刻满伤痕而又不停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转动的年轮,我们又当奈何?时光,总是如此的不经用。

“岁月无痕”。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read here abortion pill greensboro nc abortion chicago
women will cheat read here dating a married woman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