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汤传杰:袁新霆的作品很有特点

作者:汤传杰|发表时间:2013-12-05|阅读(2477)|评论(0)| 推荐(0)


  观其作品,画面图形加以铁篆,既有现代气息又不失古意,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


——汤传杰


  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承办,山东蓬莱市文联、蓬莱市美协协办的“鲁夫铁翁袁新霆铁骨书画艺术展”将于9月6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隆重开幕。在展览现场视觉经典美术馆艺术总监、油画家汤传杰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记者:您和袁老师是怎么相识的?

  汤传杰:袁新霆是章丘人,退休后从广州回到蓬莱居住,我是蓬莱出生的,长期在北京工作,但我每年都会回蓬莱一段时间,我们是两年前在他的一个展览上认识的。

  记者:此次展览您是如何促成的?

  汤传杰:袁新霆的作品很有特点,他本身也有办展览的意愿,之前在宋庄在宋庄办过一次展览,可能媒体的力量比较弱,效果差一些。作为这个美术馆的艺术总监,又和他是老朋友,我就想促成此事,所以一拍即合。

  记者:能否简要介绍下展览的作品情况?

  汤传杰:此次在这里举行的展览是袁新霆在北京继宋庄展的第二次个人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分两大类:一为水墨淡彩,运用中国传统笔墨将“马”这一历代画家钟情描绘的人的朋友,尽情挥洒,静止、奔跑、回望、嘶鸣……形体各异;二为书法,将古文字变形组合,平面构成,坚硬之笔锋,似铁笔划过,形象鲜明。

  记者:对于袁老师本次展览的作品您怎么看?

  汤传杰:袁新霆的作品很有特点,有很多的创新元素在里面。他用的是自制的笔,他追求这种坚硬的、富有力度的铿锵质感,他内心也向往一种很坚强的东西,所以他可能用这种

  方法适合表达他的性格,他追求这种方向是对的。下一步,我觉得他应该在布局上或者构图上讲究一些,现在有点儿发紧,该松弛的地方欠缺点儿。

  记者:作为艺术总监,咱们美术馆在展览遴选上有哪些标准?

  汤传杰:我作为艺术总监从总体上把握展览的艺术水准,但我们也并不是十分苛刻,如果必须让一线的艺术家才能办展览,他们也会觉得我们的条件还不够。因为我们毕竟是新的一个馆,一个年轻的美术馆,需要通过一些活动或展览不断积累经验。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