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梦断香消

作者:沈福文|发表时间:2013-12-05|阅读(1437)|评论(0)| 推荐(0)




断了的结局

这是一个冬日的下午,曲靖师范大学图书馆四楼一靠窗的桌上,一只修长的手翻过书的一页,顺着手向上看,是一个穿着黑色毛衣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少年姓阮,名天遥。大一新生。

阳光透过玻璃暖暖的洒到少年身上,天遥喝了一口水,侧头看了下窗外,视线所及是一个喷泉,此时水柱最高,散落的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泉旁几对情侣在阳光下散步,甚是惬意。

阮天遥正要收回视线看书时,心莫名的怦然一跳,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女孩出现在他的眼中,少女抱着一本书,披肩的发丝随着走动微飘,轻盈的身影如同冬日散跳的阳光,阮天遥觉得心里暖暖的,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不知何时,少女已走出阮天遥的视线,天遥摇摇头笑了笑,低头继续看书。“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清新好听的声音传到阮天遥耳中。天遥抬起头一看,是刚才那个少女。“没有”阮天遥说。少女听后微微一笑,坐到阮天遥的对面。

少女瞟了下对面少年的书,轻声的说“同梦可容高士伴”。阮天遥随口应道“点妆知否美人庸”。说完抬头看着少女。两人眼神相接,从彼此的眼镜里看到自己,黑色毛衣的少年,黑色风衣的少女。中间有阳光铺在桌面,横亘着少年少女。

阮天遥翻过一页书后说“你看过《青楼梦》,不知有何感受”。少女看了阮天遥的书《青楼梦》一眼,阮天遥只听到少女轻缓幽幽的声音:“众人只阅红梦断思愁,鲜有人知青楼一梦也扰人”。

阮天遥看着对面的少女,阳光倾洒而下,精致的脸庞在暖阳下美丽动人,似曾相识,肯定从没见过,但看着她,却是让天遥心里充满暖意。脑海中似有不知名的记忆碎片在不停息的拼凑着,眼有些疲倦,阮天遥取下眼镜,侧头看窗外湛蓝的天空,远方传来风笛声,不知不觉的天遥就睡着了。

时间悄悄的走着,已是暮色时分。

少女安静的看着对面睡着的少年,夕阳下的昏黄的光映着清秀的脸,少年的眉头时皱时舒,两行清泪从少年眼角流出,顺着脸颊滚落,看着暮色下少年脸上的泪水,少女心突兀的一痛,不自觉起身为他拭去眼泪。当收回手时,两滴泪珠已然离开她白皙的脸,滴上少年书的扉页,沾湿两行字:怜来几世为君客,惜此今生归你心。

这是少年的梦,一个痛无止殇的梦。

梦里,断肠崖上,大雪纷飞,一个戴着斗笠的男子静立不动。目光看向不知名的远处。

雪花飘洒到男子身上,不知多久,男子身上扑满了雪,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忽然一阵大风吹来,顿时风雪交加,此时的雪花仿佛刀子一般,一刀刀的割上男子的身。整个天地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穿插,一个戴斗笠的男子就竖立在中间,不静不动,不叹不息。

过了良久,男子抖了抖身上的雪,随即转身离去,一路,留下的足迹,不久便被大学覆灭。身后崖上有两行字: 我终变不了这个结局,何不断了开始。

一个月前,洛城外,千军齐吼,万马嘶鸣,明天遥的军队已经包围洛阳成整整一个多月,眼看洛就快支撑不下去。

洛城内,街道小巷少有人走动,家家户户紧闭门窗,秋风一吹,街道被卷起灰尘,突然城门打开,一匹马疾驰而入,马上之人行色慌乱,眼看进入了城,更是加快抽马鞭的速度,马蹄声夹带着鞭子声,直奔王府。

长长的声音打破了王府的宁静,“报~”敌军正向城池进发,只有五里路便到城下“ 一个一身华服的中年男子转过身,此男子腰细肩宽,头发用金饰束起,宽头大耳,面色古井无波,只是此时嗓音却是有点沙哑:”带军何人“ ”王爷,是明天遥“马卒说完看了一下洛王又赶紧低下头。

洛王听了后没有说什么,王府内一片静寂,马卒分明可以听到自己心跳加速跳动,汗水从脸上流过,滴到地板上发出沓的一声。过了许久,只听沙哑的声音响起:”传令下去,紧闭城门“ 马卒急忙回道:是” 随即转身将走出房门。 “等一下”沙哑的声音从马卒后方传来,马卒转身低头道:“王爷还有什么吩咐” “把杨姑娘,带上城”沙哑的声音略微停顿了下说。

城外,黑压压的一片,万军齐呐,一匹白马从军队中脱颖而出,马鞍上配有宝剑,马背上男子满身被盔甲覆盖,大红的披风迎风飘扬,男子一手持方天画戟,一手拉住马套绳索,手一扬,戟指天,顿时军队立即静下来,静静的与洛阳城对对恃着,白马上的男子冷漠的注视着远处的城墙之上。此时黄昏,残阳如血。

突然城墙上多出一些侍者,侍者分成两排站着,而后洛王披着一青色的外套站在城头,与骑着白马的男子遥遥相对。沙哑的声音从洛阳王口中说出:“天遥贤弟近来可好” 声音冷漠不带感情, 明天遥不语,只是冷冷的看着他。 洛王看他不回答,只是笑笑,又说:看来是过得很好,瞧这身打扮,想必贤弟已兵强马壮,怎么,现在想接杨冰姑娘回去了?“洛王顿了下,指着明天遥的军队笑着说:”但,也用不着动用这么多人马呀,只要贤弟说一声。洛王拍了拍胸脯接着说:“我这做大哥的保准儿把她送到你那,到时还可喝上一杯喜酒。”

明天遥看着洛王,城上一身青衫的洛王满脸笑容,如血的夕阳映在他脸上,更是添了几丝说不出的诡异。明天遥冷冷的说:“她在哪” 洛王一听笑道:贤弟莫急,来人,把杨姑娘请上来“

杨冰轻步走上城头,在她身后有两名侍女紧紧跟着。到了城上,走到与洛王约摸有两人之距的地方止步。也不看他,径直看向城外骑着白马的男子。明天遥也看着她。一身白衣,青丝垂臂,肌肤如脂,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暖暖的思意,虽没有笑,却是倾国,洛王看到这幅场景心里不由的生出一股醋意 ,强忍着那种怒意,对明天遥说:”贤弟可知,虽我府上有锦衣玉食,可杨姑娘却是消瘦许多,我想定是思念贤弟所造成的,哎,你们年轻人的恩恩爱爱可真让人羡慕阿!“说完看着杨冰笑了笑。

明天遥勒住白马,目视着城上的杨冰,而后眼光转向洛王道:”你这样说,可是在拖延时间等待,援兵“

”哦?贤弟何出此言“洛王把眼神从杨冰那转向明天遥。

”“凭他”“明天遥指向洛王身后的马卒。

洛王转头看着马卒,沙哑的声音缓缓从口中道出:”是吗?“

马卒一听咚的一声跪下磕头急促说:王爷,小人对你是忠心耿耿,誓死也没有对敌人说出一个,啊!” 话还没未说完,就见马卒双手捂住脖子倒在地上,几滴血喷洒到一旁的杨冰身上,随着白衫鲜红的飘风。残阳笼罩的城,猩热的血染红了一角。

洛王收回佩剑,看也不看马卒的尸体,转过身对明天遥冷笑道:“既然已经知道,你还不退兵”

“哈哈”明天遥大笑,不答洛王,勒转马头看着身后的军队。

日渐落幕,泛黄的余晖覆盖着大地,士兵的铠甲反射着从天而下的残光,全军静立不动,影射出一整片光晕。远处,枯树上的几只乌鸦静静的站在枯枝上,似是闭目享受着落日的光辉。

明天遥用戟指向这支肃煞的军队,高声道:怕死吗!

“不怕” 两个字从上万人口中喊出,声震如雷。

明天遥高举方戟,又高喊:可愿为我一战。“愿随将军”全军将士挥起自己的武器高呼,气势如虹!

枯树上的那几只乌鸦似是被这气息所打扰,扑腾几下翅膀飞走了。

明天遥双腿紧夹马背,率先冲向城墙,黑压压的军队如潮水般随后而至,扑向洛城。

天遥不知斩下几颗头颅,自己又被敌人砍伤几处,只觉全身不受自己支配,疯狂的挥动着剑杀向一个个敌人。耳中充斥着如麻的喊杀声。

天明时,城破,明天遥帅领着将士攻向王府,一路奔杀,热血使他疯狂,只为她那恍惚的眼神。他来到她的跟前时,她静静看着他,从杨冰的眼中,天遥看到自己,盔甲残破不堪,头盔早已不见,几大触目惊心的伤口从残甲中露出,散乱的发丝下却是一张脸上与宠溺的脸。

两人相对无言,却已紧紧相拥。

“为什么那么傻”杨冰流着泪轻声的说,天遥紧抱住杨冰的腰深吸一口气笑着说:傻瓜,为你即便身坠炼狱,毁尽灵魂,我要也让困你的人死无葬身之地。

无言,泪湿天遥肩。

城外,响起了另一片喊杀声,“洛王的援兵到了”天遥低头对怀里的杨冰柔声的说。 杨冰靠在天遥的怀里,哼哼了一声,“呵,我还是低估了他的实力,可能我们都会死在这里了,怕吗” “不怕”杨冰从天遥怀中起来,帮天遥理了下散乱的发用红线束起后细语道:“因为有你在”。相视而笑。

包围,四周都是洛王的兵,满地全是尸体与猩红的血。天遥此时身上尽被伤口占据着。一只手拿着银色长剑,另一只手与杨冰,紧紧相握。

洛王在高台上狂笑道:明天遥,你终究是还是输了,你的兵葬送在这里,你的女人也将是我的了,哈哈哈!

“呵呵”天遥笑了下,鲜血从他口中流出。杨冰用手去擦,天遥握住她的手,看着她温柔的说:阿冰,我想看你舞剑。

天空慢慢出现几片黑云,接着乌云密布,浓黑如墨。雷电在其中闪烁着。一身白衫的杨冰拾起天遥的长剑,轻轻的舞起了剑,

阿娜的身姿在这天地间轻灵舞动,三千青丝随身而动,天遥靠着枯树,温柔着看着杨冰轻舞。往忆浮涌心头。

万山之巅上

“咦,你怎么在这躺着呢,快快起来”

“杨大人,小的真的是累啦,就饶了我吧,嘿嘿,这样躺着看星星也是好的”

说完一把将她拉倒。她与他并排趟在草地上,遥看满天繁星。

满天星语下

她对他说:以后不要再自称寡人了,这是大逆,他说,欸,可有个叫阿冰的姑娘都不许我,岂不就是寡人了……说完他看着她说:啊哈,怎么脸红啦

天山

他与她骑着白马,飘飞的长发,她许他浪迹天涯

四周都是洛城的兵,洛王痴痴地看着舞剑的杨冰,忽感手上一凉,天空下起点点雨丝。杨冰与天遥眼神相对,她莞尔一笑,优美的弧线后她纤细的颈上出现一抹血红。而后倒在他的怀里。天遥看着怀里的人儿,呐呐自语:初自断崖,今日同年同月同日死,但求百世后,同年同月同日生。说完缓缓闭上了眼。

千百年后,经世轮回,曲靖师范大学图书馆前,一少女在前走着,突然一少年拿着一张借阅证追了上来。向少女道:杨同学等一下,你东西落图书馆了。少女回眸一笑:你怎麽知道我姓杨呢。 少年无言,只是泪带着笑……



go husband cheated wife click here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I cheated on my wife all wives cheat
wife cheat story reasons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direct
wife who cheated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abortion clinics in indianapolis west-bot.com abortion personal stories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