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用小顽皮“唤醒”对生命的激情

作者:张永旭|发表时间:2013-08-30|阅读(2744)|评论(0)| 推荐(0)

    “表现主义风格”对艺术家的艺术感觉具有较高的要求,不仅涉及艺术家对油画语言的钻研,更显示出艺术家的“天份”程度。张永旭的作品更证明了其取得的艺术成就。张永旭出生和成长在新疆,中央美院毕业后,就不断地回到新疆画画,和新疆有关的题材在他的作品中占不小的比例。2010年11月14日张永旭携其新作亮相今日美术馆,用其极富疆域元色的表现主义画作《唤醒》对生命的激情。


    属于张永旭的“表现主义”


    区别于超现实主义中人为简化了的形象,永旭画面中的形象来自于生活。一个盘旋在空中的奇怪物体,原来是只哈密瓜。事实上,在新疆低矮的土地上,哈密瓜田和天空是融为一体的。或者,巨人般的女人,丰硕的胸膛起伏着象两座山峰。


    在《双峰》这幅作品中,他利用极简约的手法描绘了一幅丰盈的女人体,葱郁的色调犹如疆域清纯的自然景观一样给予观者无尽的瞎想。而让画面出彩的笔触莫过于在乳峰上操场上行走的小人,点到为止的把控令人折服。故而,运用黄色系色彩的分层营造出的朦胧,暧昧视觉感官在恰当的描述出地域风味的同时,又再一次发挥了张永旭极富想象力的幽默与顽皮的构图技巧。


    画作中小小的顽皮使作品温暖了起来


    张永旭常常在画作中用小小的顽皮绘画语言使作品温暖了起来,这也是他独具特色的绘画语言。伊丽莎白(瑞典Carema Healthcare 医疗中心的管理总裁)曾如此描述张永旭的画作:“张永旭用色彩和意象,永旭带领观者经历从温暖安逸的环境到令人恐慌的未知的旅程。虽然每一幅作品中小小的顽皮使作品温暖了起来,但作品中的特殊的光和形象,唤醒了尖锐的孤独感和忧伤的情绪。每一幅作品都在观者的头脑中留下特殊印记。永旭用疑问,智慧,哀伤和希望的笔触扫过人们的心灵。

read reasons why married men cheat my fiance cheated on me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