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最遥远的距离

作者:筱筱123|发表时间:2016-07-23|阅读(231)|评论(0)| 推荐(0)
你在地球那一段,离我最远的国家。这却不是我们间,最遥远的距离。一一一题记
  我从没想过,这个年龄,尽然就会面临生离。"再见,小婧。"我在道别后,目送着女孩走进检票口,又兀为自己说了句"再见。"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两万公里,究竟是不是永别的距离。这个女孩,是我的挚友。最早认识,竟然是因为:她的名字读音与我的母亲完全相同。
  慢慢在机场踱步。我们不是什么患难之交,而是传说中的"闺蜜"吧。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小街后面的一家静书阁。那里面有铺天盖地的书籍,还有我喜欢的美式咖啡和小婧最爱的焦糖玛琪朵。可以一言不发,看整整一个下午的书。也可以低声交谈,一边看窗外风景,一边聊闲暇时光里的趣事。没有人会提伤心事,心照不宣,因为这是属于我们最珍贵的时间。
  这大概就是闺蜜。不用多说什么,也不必粘在一起,却是相处起来最舒服的。
  她从出生开始,就拥有美国国籍。十二岁之前,她必须得回到地球那一端,我是知道的。但我低估了自己的伤心,没有在她面前哭,只是不希望她愧疚。
  手机突然响起,是短讯:"中国的上午,是美国傍晚,记得早些开手机。"
  "还有,七月底,我一定会回来。"
  这一刻,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边,即使你在地球离我最远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远离。因为,心给了我们最贴近彼此的距离。
  记得,七月是你给的约定。
  2016年7月20日曹欣雨(笔名银雪儿)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