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丹青寄怀——陈良敏画展”在京举行

作者:wycd156625245|发表时间:2016-11-05|阅读(2564)|评论(0)| 推荐(0)

《李白诗意图》

 

101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主办的“丹青寄怀——陈良敏画展”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行。

 

       陈良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办公厅书画创作室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政协文史馆研究馆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陈良敏的作品继承传统中国画的优秀文脉,吸收民间艺术的文化精髓,个性鲜明、气韵生动、意境深遂、耐人寻味,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对绘画作品的审美情趣,同时又富有独特的视觉和审美特征,崇尚写意精神,富于笔墨意趣,工而不拘于西法,写而不失于形似,笔下古意今情、生动传神、雅俗共赏。此次展览共展出陈良敏代表作品120余幅,其中大型国画作品《五百罗汉图》隆重展出,作品长60米、高2.5米,是画家陈良敏潜心研究我国三大佛教流派文化特征,历时三年精心创作的国画精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