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别人信任你,你也要对得起别人的信任

作者:筱筱123|发表时间:2016-12-09|阅读(1744)|评论(0)| 推荐(0)
一个人向朋友借钱,其实挺可悲,当然这是我的个人观点,很多玩东墙补西墙的资本游戏的人,不在这个范畴内,我说的是生活中的事。
其实向朋友借钱,就等于自己在提取信用额度,对方要对你进行评估。你认为自己值1万元,结果对方给你的额度只有500元,当被拒绝的时候,是多么的失落。
所以,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做到不向朋友伸手,是很高的境界。我一直告戒自己,不能借钱,哪怕再穷。
前几天,一个很久不见的老同学向我借1万块钱,说是她媳妇需要动手术,连住院手续都带来了……
尽管是同学,我还是犹豫了。一方面,我确实很多年没见过他了,这些都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另一方面,在我潜意识里,觉得很可能借出去这些钱有去无回。
我问了几位同学,绝大多数都建议我借,理由是都是老同学,救急不救穷,不能见死不救啊。我觉得有道理,但是关了电脑,却越想越觉得的不对,为什么你们不借呢?非让我借?我的钱也是我用汗水换来的,凭什么让我借?我若是不借,传出去可能我要面临很大的压力,同学们一定会觉得我太无情了。但是是借呢?我又不忍心,我也是每天起早贪黑,我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最关键的一点,我们确实已经不熟了,要不是他不来找我,我都已经不记得这个人了。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的,吓我一跳。
我纠结了一个晚上,决定,不借。他很失望的走了。
有同学建议我给千儿八百得,就当白送,也不打算再要了。可是,我还是不舍得,为什么我要白给他2000元呢?我平时花几百块就心疼。
我知道他会恨我的,我说不借的时候,他脸色接着变了,我也特别内疚,他问5000元可以吗?我说我的确有这个钱,但是我不想借,你也别觉得心寒。
我送他去车站,给他拿了拿了点土特产,都是自家产的。他走了以后,我一直在想,这个事我是不是做错了?
可是,我真的不想付出,特别是对不熟的人,非亲非故,换做别人也许会同样这么做,但是我说出来了,就显的我特别无情。
前几天,去4S点卖车,为了办贷款跑了多次银行。和银行信贷员闲聊的时候,他说,你有负债不要紧,负债不可怕,可怕的是信誉不良,一定要把信誉当生命去维护,银行不怕你欠钱,就怕你信用不好,一个信用极好的客户纵然他有再多的贷款,也比一个白户要强。
这样一想,我就在联系了几个朋友,说自己马上要提车,还缺点钱,谁能借点周转周转,有好几个朋友立马就表示借个几万没问题。
当我收到钱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原来自己真的可以刷脸,他们就不担心我跑了吗?不担心我落魄了吗?不担心我是骗子吗?怎么就这么放心呢?被人信任的感觉真是好。
我当天就跑到4S点,把车开会了家。等贷款的钱到帐,我急忙把钱还给大家,我给利息,大家都不要。
别人信任我,我也要对的起别人的信任,我真是拖上三五天,大家心里也会嘀咕,不要让别人为我们而担心。
因为借到钱这个事,我一整天都在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信任我,可是当我反过来一想的时候,我犹豫了,若是他们问我借几万,我会给还是不给呢?这么一想,突然挺瞧不起自己的,我不确定答案。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