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亮相郑州

作者:wycd156625245|发表时间:2016-12-22|阅读(1499)|评论(0)| 推荐(0)

许钦松2011年作《云壑古道》,550×230厘米

 

124日,“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第四站,在郑州市河南省美术馆拉开帷幕。

 

       自2012年“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第一次展览在北京成功举办,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以来,广州的第二次展览持续了北京展览的热潮。今年5月,这一品牌展览的第三站落足上海中华艺术宫,再次引起江浙沪乃至全国各地的关注。而此次移师河南省美术馆,为中原一带的艺术爱好者与收藏家带来一场既具古典之风,又有突破之举,既对传统山水画有所继承,又具有大视野、大胸襟、大气象的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览。

 

       本次展览是继北京、广州以及上海中华艺术宫之后的第四站,集中展出许钦松的90件山水画经典作品。其中包括近几年的一批新作,如今年年初被广州艺博院收藏的鸿篇巨制《大岳涌云》、曾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引用的《岭云带雨》等。展览主体分为四个板块,以唐代诗僧寒山子的《寒山诗》为线索,这四个板块分别为:大道之境、传统之桥、重建新山水以及宇宙心象,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许钦松在山水画上的创作与思考,同时体现其“大荒”山水当中的人文意境与思考,并渐次引导观众进入许钦松山水的艺术世界。

 

       据了解,此次展览除添加新作之外,还将举办品鉴会和广东河南两地艺术家交流会,对许钦松艺术风格及学术思想的呈现也将更为全面系统,同时促进广东及河南两省之间的文化交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