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吃栗子有什么样的功效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6-12-22|阅读(1159)|评论(0)| 推荐(0)



1482368735(1).jpg

 

       秋冬时节,路边摊的糖炒栗子成了街头的一道风景。其实,和所有路边摊的食物一样,糖炒栗子也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 因此,大家平时买栗子还是尽可能去正规的商场、超市。需要提醒大家,栗子的营养保健价值虽然高,但也不能一次吃太多。每天吃7~8粒,就能达到很好的滋补效果。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能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益气补脾,健胃厚肠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治跌打损伤

也可用鲜栗子30克,置火堆中煨熟吃,每天早晚各1次。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可用生栗子去壳,将肉研烂如泥,涂患处。

防治心血管疾病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活血止血

栗子生吃,每日5至8颗,适宜于吐血、便血者。

补养治病

栗子也是一种补养治病的良药。古人用栗子治病、滋补的方法很多。用于栗子30克,加水煮熟,放红糖适量,每晚睡前服1次。对病后体虚、四肢酸软无力有效

缓解饥饿感

栗子能产生的能量很高,所以饥饿的时候吃栗子就可以缓解你的饥饿感。

强筋健骨,延缓衰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治肾亏

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者更为适宜,经常食用能强身愈病。

早晚生食栗子2颗,对老年肾亏、小便频繁有益。用10颗栗子和猪肾、薏仁、大米熬煮成粥,可治疗由一般肾虚引起的腰腿无力。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jkys/72567.html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