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华邮第一古封”

作者:wycd156625245|发表时间:2017-01-17|阅读(2018)|评论(0)| 推荐(0)

       “华邮第一古封”由北京寄往上海,正面贴有3枚大龙邮票,用北京海关总署1878105日蓝色日戳盖销;到达戳则为上海海关1012日红色日戳,盖在正面邮票上;背面还有上海工部书信馆1012日投递戳。大龙邮票自1878年诞生至今, 131个年头中演绎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与传奇。其中,一个当年由秘鲁驻北京的公使馆寄往上海福利公司的信封,成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大龙邮票实寄封,被称为“华邮第一古封”。而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信封之一。

 

       18781012日,上海福利公司的收件人收到这封邮件后,便随手把信封丢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下午,他的一位名叫欧瓦尔的英国好友前来拜访。欧瓦尔是个集邮爱好者,他无意间瞟见了这枚大龙实寄封,便立刻相中了这件宝贝。他知道,无论如何他都要得到这个宝贝。好在福利公司的这个员工对集邮一窍不通,得知欧瓦尔的要求后,很爽快地就将信封赠予了他,由此开启了“华邮第一古封”的传奇一生。

 

      如获至宝的欧瓦尔欣喜若狂,可惜他明明选中了一支“潜力股”,却没紧紧攥住,一年之后就将其转予了另一位身居上海的英国集邮家。这位集邮家的投资理念可比欧瓦尔成熟许多,人家不炒“短线”,只玩“长线”。他将这个宝贝一藏就是65年,直到1944年才再次出手。此后,这件信封在先后经历了几位主人后,于1949年流入了著名的“邮王”——郭植芳之手。后来,郭氏移民美国,“华邮第一古封”也随之漂洋过海。

 

       14年后,这件珍品重现人间,先后被美国集邮家高达、菲律宾集邮家黄天涌和台北集邮家黄建斌购得。黄建斌可是国宝级的邮坛元老,他对大龙邮票的研究更是享誉全球,被集邮界称之为“龙头老大”!1994年,黄建斌委托香港佳士得拍卖了这件藏品,最终被著名的瑞士集邮家贝克曼以145万港币收藏。如今,这件珍贵的藏品又已多年不知所踪,其估价早已超过800万元。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