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摄影不是简单的拍照

作者:acg123|发表时间:2017-02-08|阅读(1607)|评论(0)| 推荐(0)
  自从手机拍照有了滤镜,小编愈加怀疑,自己的摄影天赋被自己生生耽误了,看着相册里满满的蓝天白云柳树小径啥的,每每扼腕:天才的陨落!

当然,如果你也有惊人的摄影天赋,而你也打算让自己的天赋更进一步,选择一所靠谱的学校,是升级天赋的正确第一步。

君不见,《何以》赵默笙学成归来,街头取景的时候找回了自己的何以琛吗?所以,这不仅关系着自己的摄影天赋,还有可能关系着你的下半生幸福啊喂!

默笙妹子是在美国读的摄影,那咱们就从美国的摄影讲起。

摄影在美国大学分为很多方向,按照性质的不同,有专业摄影和艺术摄影两种形式。专业摄影重点在真实反映事物本身,而艺术摄影则是摄影师通过摄影,运用不同的技术手法,在真实事物基础上渲染或是夸张等,表现自己的想法。

在明确自己要选择的专业方向之后,申请摄影专业,除了基本的语言、成绩以及文书等基本要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作品集了。

能够打动招生官的作品集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呢?

从形式上来说,作品集中的作品大多是固定的图片形式,如果是申请该专业的研究生,也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做成视频短片,或是通过动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从内容上来说,最好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整理排列自己的作品,比如,可以按照系列整理,在每个系列里涵盖调研、数据、取景和拍摄等内容;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讲一个有主线的故事,在作品中加进自己的情感;当然,也可以按照拍摄的时间顺序来排列,这种表现方式有一个显著的优势,就是能够让招生官看到你在摄影方面的进步轨迹和发展潜力,毕竟,相较你现在的摄影水平,他们更愿意看到你的摄影潜力;当然,在表现自己的摄影潜力之外,展现自己的摄影实力也同样重要,拍摄技术、软件运用能力以及基本的布景技术都要很好的展现。至于作品集的具体要求,不同的学校有各自的要求,我们以默笙妹子就读的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为例来说。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全纽约最好的摄影专业,在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摄影知识和技能,让学生能够熟练处理黑白、彩色摄影材料,处理摄影工作室的灯光,熟练使用中型大型相机,处理数码材料。学院导师均为著名摄影艺术家、评论家、出版人和图片编辑师等,均具备丰富的摄影教学经验,学院还配有专业的工作室和设备供学生实践使用。

SVA的商业气息比较浓厚,是就业率最高的艺术院校之一,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学院很注重为学生事业的开启创造人脉,学生有机会同导师参加纽约的艺术现场。

因此,申请SVA的摄影专业,作品集中的作品,不仅能够表现你的兴趣和能力,最好能够包含偏向商业性的作品。此外,学院也要求学生提供的作品能够偏向概念性,通过Slideroom或CD-R提交。风格上要统一。同时要记得,给每幅作品加一个注释:时间、背景、目的、思想。来解说自己创作的灵感。

想知道更多欢迎加入我们的作品集交流群:279511026,获取更多艺术留学点击www.artspx.com资讯。更多精彩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