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大会暨 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04-12|阅读(1346)|评论(0)| 推荐(0)

(中国国风网讯   朱成凌)2017410日,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召开。团市委、民革市委会、市慈善协会、市民管局、华松集团、顺达集团、天象集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淮北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数百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411121542.jpg

会议回顾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的筹备历程,宣读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章程》(草案),宣读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宣读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宣读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理事会理事、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和副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70411121537.jpg

 

淮北市民管局领导发表了讲话。他说,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今天召开了成立大会和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出理事会和理事会主要负责人,我代表市民政局表示衷心的祝贺。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发起人之一,今天当选理事长的“中国好人”彭庆英同志,2008年被国家文明委授予“中国好人”称号,她的事迹作为淮北市的代表入选2012年由安徽省慈善协会编写的《“慈心善举 情满江淮”安徽慈善成果汇报》一书。十几年来,彭庆英同志一直坚持做好事,带动一大批身边的人长期做好事,担任淮北市慈善协会爱心分会会长以来,一些社会上的困难的人们主动找到她,对于素不相识求助的人,从不拒绝。彭庆英同志作为这个公益协会的当家人,一定会努力把协会的工作做好。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一定要秉持协会《章程》的宗旨,在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竖起淮北市公益组织的旗帜,积极传播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济危救困、有难相助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的困难个人和群体,解困救难,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为淮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近年来,淮北市积极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倡导公益精神,以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打造公益平台,通过项目奖补的方式,致力于打造一批优秀公益项目和专业社会组织,从而形成社会组织人人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希望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尽快加入这个队伍,成为推动社会组织人人参与公益的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70411121527.jpg

 

当选会长、理事长彭庆英发表了当选感言。她首先代表协会向关心支持协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爱心公益协会的成立是协会全体会员的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这么多人在一起发善心、做公益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人生品质的提升之路。我从身体不好、疾病折磨的痛苦中,渐渐感悟到做点好事、善事,能使人忘记痛苦,快乐起来。病好后,十几年一直坚持下来,担任淮北市慈善协会爱心分会会长后,社会上一些从没见过面的人,有困难找到我,我总是积极为他们分忧解难。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于是,我想到:要是有更多的人参与做好事、做善事,一定是一件很好的事,今天如愿以偿。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成立,这仅仅是我们开始起步,我们的路很长,要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首先,要建立内部的管理运行制度和机制,尽快的使协会工作开展起来,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其次,制定协会的三至五年的发展计划,来适应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出色的成绩,为淮北市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411121513.jpg

 

淮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该校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金融数学专业的全体学生感受颇深。任印玲等同学认为:通过这次会议,见证了淮北市各级领导、协会会长、副会长以及诸位理事在大会上的慷慨陈词。2014级金融数学班日前正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班级团日活动,名为“衣份爱心,衣份温暖”的衣物捐赠活动,成绩显著。这次参与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大会,我们所募集到的衣物,刚好可以跟爱心公益协会进行工作接洽,以实际行动支持协会工作,同时使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的爱心得以更好的彰显,希望接下来的物品交接和后续处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上午11点,会议圆满闭幕。

 http://www.zgguofeng.com/baijia/xw/150311.html

                                                  (朱成凌)

 

责任编辑  孙克攀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