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4个时间点不能洗热水澡,第一个就很多人做错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04-20|阅读(990)|评论(0)| 推荐(0)

洗澡是我们每天都做的事,但是洗澡可不是抹抹沐浴露,用水冲一冲这么简单,如果不注重某些细节,洗澡也能洗出大问题。

洗澡有2个误区

洗澡误区一:使劲搓

       皮肤的屏障保护层由角质层和脂质膜共同构成,不仅能够保护机体免受外界侵害,还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丧失。使劲搓操很容易让这层保护膜遭到破坏,如果洗澡后用手指搓皮肤,可以听到吱吱的声音,就说明你洗澡搓洗过度了。

      正确做法:尽量少用搓澡巾,可以使用柔软的沐浴球,蘸沐浴露轻轻擦洗,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粗糙的部位用搓澡巾。

洗澡误区二:沐浴露用很多

       沐浴产品中一般都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这种物质会激发某些化学物质,使其快速渗入皮肤。如果长期使用太多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就会残留在皮下组织,引起干燥、过敏性皮炎等问题。

       正确做法:尽量选择功能简单、没有香味的沐浴露,如果身上不脏,只用清水洗澡就好。

1492650469(1).jpg

4个时间千万别洗热水澡

1、性生活前不要洗

       洗完热水澡就进行性生活,性中枢神经的兴奋度会受到抑制,性生活快感也会下降,心、脑等重要器官的供血量就会减少。

      另外,洗完热水澡会使皮肤的敏感度暂时下降,导致性生活过程体验不佳。

      最后,热水浴还不利于精子的生长发育,会影响到优生优育。

2、运动后不要洗

     运动后立即洗澡,血液会快速流向四肢和皮肤,导致其他器官供血不足,同时,运动后呼吸尚未恢复平稳,马上进入封闭浴室的话,大脑很容易缺氧,造成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的出现,严重者还会出现血压下降,休克。

3、起床后不要洗

       很多人喜欢早起后洗个澡,让大脑兴奋起来,但切忌不吃早饭就洗,这样很容易出现眩晕,甚至休克。如果此时水温太烫,还会引起血管过度扩张,出现一时性的脑供血不足。

       因此,早起洗澡最好安排在早饭后30分钟。

4、临睡不要洗

      睡前用热水洗澡,身体温度就会升高,褪黑激素的分泌容易受到抑制,释放时间就会变慢。而这种褪黑激素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睡眠,通过调节自然睡眠,达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jkys/156507.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