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百岁老人不离口的食物,在家可常吃,很少患心脑血管疾病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04-22|阅读(1054)|评论(0)| 推荐(0)

现代人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弱,加上经常吃喝不节制,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栓、脑栓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日益增长,甚至已经演变到,不单是老年人,30岁以上的年轻人由于血管提前老化,也不能避免。

1492824129(1).jpg

       火麻仁15克,白糖少许。将火麻仁洗净炒香,研碎,加水毫升,煎沸后去渣取汁,加入白糖搅匀即可。稍温饮用。润燥滑肠,滋养补虚。适宜于肠燥便秘者饮用。

       火麻茶的原料源自于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凤山的火麻仁,火麻茶采用原生态植物加工而成的养生茶,茶中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补中益气,久服康健不老,神仙也,润肠通便。而长寿之乡巴马的火麻仁最好,富含脂肪油、蛋白质、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当地老人常用来做成粥吃,而做成火麻仁茶最受欢迎。

       具有全项降脂作用,抗血栓形成,调节血脂,其代谢产物可以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从而起到降压作用。尤其能增强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保护我们免受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困扰。火麻仁配以决明子、黑木耳、桑葚、葛根等有效降血脂降胆固醇的成分,是老人养生健康的好茶品。

      含有大量氨基酸、有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对于消化不良、胃炎、肠炎、慢性便秘等都有一定作用。茶叶中的氨基酸能刺激胃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胃的消化功能;茶叶含有维生素B族及芳香油,也有改善食欲、促进消化的功能。

      长期食用火麻仁茶,不仅对慢性神经炎、便秘、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有显著疗效,还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的作用。长寿之乡巴马的老人就很少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jkys/157986.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