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淮北市举办首届古琴艺术发展论坛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04-24|阅读(980)|评论(0)| 推荐(0)

古琴论坛1_开幕式.jpg 

----民盟文化委员会鼎力相助

 

   (中国国风网讯  /刘恒炜  孙克攀) 古乐悠悠添诗意,琴韵款款入梦来。

    4月20日,淮北市举办首届古琴艺术发展论坛暨琴韵相城名家名曲品赏会。民盟淮北市委专职副主委张萌,民盟淮北市文化委员会主任张继玲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市文化馆副馆长徐雯阁,文化一支部盟员、市文化馆馆长楚昭,文化委员会委员、市古琴协会副会长刘恒炜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全国古琴名家齐聚淮北,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淮北市首届古琴艺术发展论坛讲座,讲座由民盟淮北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市文化馆副馆长徐雯阁主持。名家学者们从古琴发展说起,详细介绍了古琴发展的悠久历史以及古琴和淮北历史的关系。会上还隆重举行淮北市古琴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

古琴论坛2_顾问戴晓莲楚昭为淮北市古琴文化研究会揭牌.jpg

顾文戴晓莲楚昭为淮北市古琴文化研究会揭牌

    晚上,“淮风相韵”古琴名家名曲品赏会在淮北艺海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琴名家戴晓莲、赵晓霞等为市民献上一场听觉饕餮盛宴。《广陵散》《梅花三弄》《流水》等与淮北或淮北籍历史名人密切相关的古琴名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古琴的魅力。特别是民盟淮北市文化委员会委员、淮北市古琴协会副会长刘恒炜弹奏的古琴名曲《流水》,琴声沉静旷远,把听众带到了松风天籁、山泉潺切、白云岫出的淳和淡雅之中,整首乐曲一气呵成,听之如同得到了流水的洗一般静洁,令观众如醉如痴,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古琴论坛3_刘恒炜弹奏流水.jpg

刘恒炜在演奏《流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体委、市文联联合主办,淮北市文化馆承办,本着“承华夏文明、享繁荣盛世、推传世艺术、弘扬古乐文化”的宗旨,研讨当今古琴艺术的保护与传承现状、问题、解决办法,提升我市的文化品位,树立城市文化名片,让古乐古琴文化在淮北大地生根开花,为我市争创“中国古琴之乡”和“中国古乐之乡”做准备。

 

古琴论坛4_赵晓霞弹奏广陵散.jpg

赵晓霞演奏《广陵散》

     古琴、古乐在虽然属高雅艺术,但在我市有着深刻的文化历史背景,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大力提倡弘扬国学文化的今天,通过这次活动,对正确引导人们崇尚国学、引领高雅生活潮流、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自然理性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对推动我市转型、与市委、市政府提倡的绿金淮北,开拓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寻觅了到了一个良好的切入点。淮北民盟文化委员会、文化总支部分盟员参加此次活动.

 http://www.zgguofeng.com/wenxue/gwjx/158870.html

审核:张萌

责任编辑:孙克攀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