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芝麻让你越吃越漂亮就是要多吃它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06-22|阅读(1090)|评论(0)| 推荐(0)

有句俗语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常用来比喻做事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最后吃亏的是自己。不过笔者今天就要为芝麻正名,芝麻虽小,可它的作用可是和西瓜一样大呢,芝麻具有养血的功效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常吃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头发更加乌黑靓丽了。眼看父母一天天的变老,头发花白,真是焦急难忍。以下笔者就奉上几款用芝麻做的美食,希望天下父母都能越活越年轻!

1、芝麻糊

 

1498098513(1).jpg

       这个就不用笔者详细说了吧,几乎每个人都吃过它。酥香可口,清甜麻香,余味无穷。不光味道赞它的功效也是十分明显的。常吃它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能使白发变黑。

2、  芝麻糖(江苏小吃)

1498098588(1).jpg

 

       芝麻糖,是江苏常州的传统食品,有条形,平板形,色泽乳白,体亮晶明,香甜酥脆,味道纯正,口感香脆。营养丰富,有和胃顺气、止咳和治便秘等作用,至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

3、  芝麻煎堆(河北小吃)

芝麻煎堆.jpeg

       芝麻煎堆是一种常见的面食小吃。笔者又孤陋寡闻了,还真没见过,倒是它的样子形似浙江这边的麻球,基本童年的时候它承包了笔者我每天的早饭呢,味道不错。不知道这个煎堆味道如何,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4、  芝麻千层饼(湖北小吃)

芝麻千层饼.jpg

        说到千层饼,脑海里浮现的永远都是西式糕点啊。没想到我们大中国也有,不得不感慨一句,生长在中国真是太幸福了。它就是来自湖北武汉的名优风味小吃芝麻千层饼啦。中国版千层饼色泽金黄,层次清晰,外酥内甜润。还是有别于西式糕点的,没有奶油那种甜腻感,吃完一个芝麻千层饼不是难事,还会越吃越香呢!

5、芝麻椒盐牛舌饼 (北京小吃)

椒盐牛舌饼.jpeg

        来自北京的名小吃,因而形状像牛舌而得名。芝麻椒盐搭配酥皮,吃起来咸甜酥香就是那种熟悉的味道。虽然稻香村的牛舌饼已经美名远播,笔者倒是觉得自己动手做会更有食欲,当一粒粒墨黑的芝麻爆发出浓烈的香味时满足感油然而生,实在是美妙啊!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196331.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