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清澈、优雅而完美的艺术魅力

作者:ART|发表时间:2017-09-18|阅读(467)|评论(0)| 推荐(1)


清澈、优雅而完美的艺术魅力


中国艺术歌曲歌唱家邱曙苇

http://www.ambafrance-cn.org/IMG/pdf/LS11.pdf



         在上海音乐学院的校园里,也许你会见到一位沉静美丽的年轻教师,她优雅而淡然;当你在三五知己朋友聚会的Party 上见到她时,她依然是宁静而恬美;而当你和她面对面近距离的秉烛夜谈时,她还是那样的清丽和安祥。她是邱曙苇,一首轻轻的诗、一朵淡淡的云,高贵而典雅。


         几年前,在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的音乐殿堂里,她获得了演唱文凭、高级演唱文凭和高级演唱家文凭,并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同时院外评委全票通过给予特别祝贺的殊荣。在巴黎福雷音乐学院这座高等音乐学府里,她又一次获得古典声乐毕业文凭和高级演唱第一名的文凭。还是她,在巴黎高水准国际声乐比赛和巴黎高等国际音乐戏剧歌唱比赛中获得了二项第二名。巴黎的Salle Cortot音乐厅、法国的多场经典歌剧和独唱音乐会都留下了这位年轻的中国女孩无与伦比的美妙歌声,留下了巴黎观众难以忘怀、经久不息的掌声。


          还是在几年前,在上海,她让上海的观众品味到了唯美的艺术歌曲,她也让访华的法国总统在遥远的东方欣赏到了美伦美奂的法国艺术歌曲。随后的时间里,她又让南京、武汉、广州更多的中国听众感受到了高雅音乐的无穷魅力。


          而在一个月前的今天,2007年的春天。邱曙苇这位年轻的中国艺术歌曲歌唱家在世界的政治、文化重镇-------美国首都华盛顿再创了艺术辉煌,被誉为人类文明和知慧的殿堂,美国文明的基石,国会图书馆和国家民俗中心共同为她举办了《邱曙苇唱拉威尔》专辑唱片收藏仪式,首次收藏了一位演绎西方艺术的中国歌唱家作品。华盛顿著名的JCC艺术中心音乐厅为她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舞台上优雅知性的气质、纯美自信的表演倾倒了音乐会观众座里众多驻华盛顿的各国外交使节和他们的夫人们,倾倒了众多的音乐同行和艺术评论家们。美国亚洲文化学院院长R. Mallory Starr, Jr.博士在为她颁发艺术成就奖时,这样说:“你的歌声象你的祖国一样美丽而迷人,你的歌声让我们对你的伟大国家充满向望,我非常高兴今年十一月我将有机会访问你的祖国。届时,我相信我会体会到你在舞台上所散发出来的高贵和自豪的源泉。”


        是的,也许她没有象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的娱乐明星那样万众瞩目;也许她没有象众多流行歌手那样逢场逢节必到、拥有万千粉丝歌迷;也许她还将在室内乐的高雅殿堂里默默耕耘;也许她还是那样宁静的向她的学生们传授着心中神圣的艺术、传授着她的做人做事;也许她还会创造出许许多多次激动人心的艺术盛典,让世界感受到中国、让人们感受到她无穷的艺术魅力。


        但是有一点相信是恒久不变的,她的优雅和高贵,她的宁静和美丽,这正是她所拥有的内心世界完美的艺术力量。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