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干锅杏鲍菇健康又美味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9-14|阅读(287)|评论(0)| 推荐(0)

对于杏鲍菇, 大家应该尝试过很多做法,酱烧、炖煮、凉拌、油煎、素炒等,但这种干锅杏鲍菇的做法, 我认为是最值得推荐给大家的。菌菇和肉的搭配,没有另外的水分,完全是用再惹味的酱汁干炒而成,做法并不复杂,先煸炒五花肉, 将其油脂煸炒出来,加入杏鲍菇进去煸炒, 再放入调味料汁煸炒它,让它慢慢的入味,杏鲍菇水分析出,将调味料汁和肉香味吸入,就成就了这道非常经典的米饭杀手菜,鲜香味美,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7c1ed21b0ef41bd5f289b6cd5ada81cb39db3d34.jpg

       材料:杏鲍菇2根,五花肉1小块,青椒2个,姜蒜5瓣,红辣椒2个,冰糖1小块,料酒2勺,酱油1勺,油盐适量。

做法:

1、热锅凉油, 放入五花肉进去煸炒;

2、煸炒至微微出油后加入姜蒜片和红椒进去煸炒;

3、再加入冰糖进去翻炒;

4、烹入适量的料酒;

5、放入杏鲍菇进去翻炒;

6、加入酱油进去翻炒;

7、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8、再放入青椒片翻炒变色即可盛入小钵中。

9、端上桌了。

7c1ed21b0ef41bd5f289b6cd5ada81cb39db3d34.jpg

小贴士

      1、用少许油煸炒五花肉, 要将油脂煸炒出来,才吃起来不腻,而且炒的菜更香; 

      2、干锅菜无须另外加水,杏鲍菇本身含有水分和调味料汁的水分,将其慢慢煸炒至干香入味。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3030.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