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除了中国,原来其他国家的吃货也爱“撸串”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10-18|阅读(188)|评论(0)| 推荐(0)

  一提到“撸串”,是不是就想到了夏日夜晚的大牌档或者冬日的涮锅店,一群吃货们聚在一起满足又开心地拿着大把大把串着肉菜的签子就着啤酒吃得酣畅的场面,无比接地气!不知是不是串起来吃比较有趣味性或者数自己吃光的签子比较有成就感,除了中国,其实国外的吃货们也喜欢将美食串起来吃哦!

1、成都串串香

川渝风味的串串香近年来非常受欢迎。荤素都是五毛一串的良心店家,串串们大把拿来往红汤里涮开,蘸着海椒干碟,再添些冰粉、冒脑花、毛血旺什么的,吃完来份红糖糍粑,巴适得很!

2、炭烤羊肉串

对最广大的中国吃货们来说,“撸串”界最经典的美食还是炭烤羊肉串,几乎每个地区都有。西北地区红柳枝串烤的羊肉串最为诱人,羊肉香而不膻,撒上孜然、辣椒面,烤得滋滋冒油,再来些烤馒头、烤板筋、烤小腰,人间烟火气的暖意都在这一份美食之中了。

3、钵钵鸡&冷沾沾

巴蜀地区的人们对串串的热爱催生了各种花样的串串,比如“冷沾沾”,还有鼎鼎大名、冷着吃的乐山钵钵鸡,想吃啥自选,各个部位的鸡杂和各类时蔬都有。大钵碗里装着藤椒汤水或者芝麻红油,滑嫩的鸡肉回味发甜,吃完了涮一波鸡汤白菜,还不够饱就添份臊子炒饭!

4、章鱼烧串

到中国台湾吃小吃,品尝正宗的章鱼烧串是行程中不可错过的一项,夜市街头的章鱼烧小摊很多,挑一家排队久的准不会错。面糊鲜香适口,章鱼个大又新鲜,配上柴鱼片和沙拉芥末酱味道超赞。

5、拉美BBQ肉串

在拉美地区,如秘鲁、巴西,串烧是最可口的下酒菜,其中最为特色的是串烧牛心等,口味也非常多样,想要体验拉美风情不妨选择蒜香洋葱酱汁!而拉美BBQ中最另类的“硬菜”是烤豚鼠,往往是菜单上最贵的存在,秘鲁人骄傲地认为豚鼠滋味曼妙,却让不少外国食客望而却步。

6、天妇罗串串

天妇罗串串是高热量但吃起来很幸福的日本美食,什么都可以炸,年糕、鹌鹑蛋、鱼饼、蔬菜等等,外皮酥脆,沾一下酱汁,清爽解腻。在大阪,你一定经常见到一个表情愤怒手拿炸串的大叔人偶,它就是最红的炸串连锁店——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7、日式照烧串

日式照烧串几乎是每家居酒屋的必有小菜,在深夜食堂里看馋了众多食客。日本鸡肉肉质嫩滑,软骨爽脆,一咬双重口感,烧至刚好干身,内里肉质锁住水份,型体饱满,入口鲜甜,再配一壶烫温的清酒,非常解乏。

8、中东沙瓦玛串

a146ea29605b419eb7656b02d6856934.jpeg

沙瓦玛是阿拉伯地区最经典的街头美食之一,通常是鸡肉和羊肉,酱汁类似于酸奶、美乃滋和白芝麻酱的混合体。沙瓦玛串还可以把肉撸下来卷进大饼里吃,再配上腌萝卜、腌辣椒,就是正宗的迪拜味道。

9、马来沙爹肉串

沙爹其实就是马来西亚版本的烤肉串,跟我们平时吃的烤串区别主要是腌料和蘸料。腌料是花生、椰浆、幼虾等打碎后调制,蘸酱主料是花生,口感甜中带辣多层次。再搭配小黄瓜、洋葱和米饭,完全停不下来。

10、南洋仁当牛肉串

虽然“仁当”做法的菜肴有时被错误地称为咖喱,但南洋美食爱好者指出,这种椰子牛奶和草药做出的香料需要矮胖大锅熬制,是制作咖喱时所没有的。牛肉串要在仁当酱汁中慢慢地焖煮(让肉类吸收香料),直到玫瑰色的液体完全蒸发,东南亚地区的人们经常会在节日期间品尝这道美食。

11、土耳其烤肉串

庞大土耳其烤肉串无法“撸”,需要切下来一部分吃,然后再烤,再切下来吃。虽然土耳其的烤串品种没有中国的多,但是烤串这种吃法可是源于土耳其。传统的烤串吃法将串在木棒或铁棒的鸡肉、羊肉、羊肝烤炙后,抹上土耳其酸奶一同食用,烫口的肉块香味扑鼻,让你停不住口地一吃到底。

12、英式巧克力火锅串

起源于瑞士的巧克力火锅,被嗜甜又爱喝下午茶的英国人发扬光大。巧克力加上甜酒、橙皮等佐料被熬煮到融化,做成High Tea一样三层塔式的“瀑布”,然后把水果、棉花糖、芝士蛋糕、手指饼干等串起来,淋在瀑布里,冷凝一下就可以吃了,漂亮又美味。

13、瑞士奶酪火锅串

瑞士人对奶酪的热爱从国菜“奶酪火锅”就可以得见,把各种小块儿的面包、肉肠、三文鱼等串起来,蘸着锅子内融化的蒜香奶酪,即使是最精英的银行家,也对会对着奶酪锅不停“撸串”,欲罢不能。吃一次奶酪火锅串串,能让你感受到瑞士人最接地气的可爱一面。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3574.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