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高档客厅装饰画,花鸟画打造美好家居

作者:天涯湘草123|发表时间:2018-10-20|阅读(172)|评论(0)| 推荐(0)

当下,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全球化的时代,各种文化相互交织、融合。每个人生活方式的不同,所接受到的信息也各不相同,哪怕是相同的一种信息,年龄的差异也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看法各不相同。所以如今的家居装修可谓是各种风格的都有。

因此如何切合家居风格的、上档次的、有品位的装饰画是件不容易的事,这些天看了许多家居装饰画,挑了几幅自己感觉不错的分享给大家,希望能有一幅令您满意。

客厅挂画什么好——客厅挂画推荐一:写意花鸟画家丁珂新品牡丹图《富贵双寿》(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幅《富贵双寿》牡丹图以牡丹、绶带鸟为主要题材,以玉堂为点缀,“玉堂”因与玉兰花之“玉”、海棠之“棠” 谐音,所以相比较一般的牡丹绶带鸟构图来说,在富贵长寿的寓意基础上,添加了玉堂富贵,祝愿职位高升,富裕显贵的寓意。作为家居装饰或者是看望长辈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客厅挂画什么好——客厅挂画推荐二:丁珂最新八尺孔雀图《紫气东来》(作品来源:易从网)

孔雀图与牡丹图向来是经典家居装饰画中的经典,孔雀美丽吉祥,惹人喜爱,在风水上来说,孔雀属阳鸟,百无禁忌,可化煞镇宅,招财引贵,给家庭带来兴旺。俗话说“凤凰不落无宝地”,“孔雀落谁家,谁家就兴旺”。因此,家中挂孔雀图,能提升家居住宅的风水,增旺主人的财运,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这幅《紫气东来》孔雀图以孔雀、紫藤为主题,紫藤在国画中象征着紫气,古人以紫气为贵,是祥瑞之气,作为家居装饰能够很好地调节风水。而且紫藤的花语是醉人的恋情,对夫妻关系有着上佳的调节效果,是卧室、客厅挂画的佳选。

客厅挂画什么好——客厅挂画推荐三:实力派花鸟画家丁珂牡丹孔雀图《花开富贵》(作品来源:易从网)
与上幅画作不同,这幅《花开富贵》是传统经典款孔雀牡丹图,取的是孔雀双栖,富贵吉祥之意。孔雀双栖,是对夫妻的美好祝愿,富贵吉祥,是国人对家最传统的期望。传统的题材创作往往更能引发精神上的共鸣,作为家居装饰有助于缓解主人身心的疲惫,改善家居氛围。

客厅挂画什么好——客厅挂画推荐四:丁珂最新水墨荷花作品《夏日荷韵》(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款《夏日荷韵》是丁珂老师的最新作品,从小我们就知道荷所代表的精神品质,其实荷花还有着丰富的象征意义:采莲怀人展现的友情、纯洁美好的爱情、清洁廉明的精神等等,而画中鸳鸯双宿双栖,寓意着两人的感情好,和和美美的意思。清新淡雅,作为家居装饰有利于舒缓精神,调节身心。

客厅挂画什么好——客厅挂画推荐五:丁珂八尺横幅牡丹锦鸡图《锦绣前程》(作品来源:易从网)

上边基本上都是有利于家居关系的,这幅《锦绣前程》则是有利于仕途发展的,这幅画除了作为家居装饰改善仕途风水,前途平坦的作为外,送领导也是极为适合。锦绣前程,一语双关,不仅能很好地祝福领导,博得领导欢心,在领导心中留下印象,还可以告诉领导,提点提点自己的前程,一箭双雕。要知道送字画就是送文化,还是很容易被领导接受的。

画家简要介绍:

丁珂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师从于国家一级花鸟美术大师, 在其老师冯雪生的教诲和指导下,丁珂不仅继承了其师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之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尤善牡丹、孔雀、荷花等题材。其画作画面清新,墨色灵活,构图和谐,并被称为:“中国写意大家”,其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升值潜力巨大。

画家丁珂,女,斋号云水阁主,籍贯河南。现为美术学校专职教师,开封城摞城书画院院士,开封名城书画院副秘书长,易从字画签约画家。

2011年,其在河南开封参加了以“国色天香”为主题的牡丹画展,备受瞩目,获得一致好评,并圆满成功。

2012年,其写意牡丹作品《花开富贵》,在全国“翰墨杯”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其牡丹孔雀作品《富贵呈祥》,在全国“和谐杯”书画比赛中获得金奖,受到业内人士好评,并被书画爱好者高价收藏。

2017年3月1日,丁珂正式授权易从网独家展售其作品。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