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画家刘志伟大写意《鲁智深造像》90*180cm

作者:画家刘志伟|发表时间:2017-11-23|阅读(1110)|评论(0)| 推荐(0)

刘志伟:男,1959年生于河北乐亭。职业画家。1980年参加梁岩人物画培训班。1995年入北京画院深造,师从贾浩义。擅长连环画和写意人物画,对泼墨、没骨画技法具有深厚的功力和独到的见解。近二千多幅连环画和国画作品在《连环画报》、《中国连环画》、《世纪人物》《美术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并为多部图书配画插图。香港天云出版公司、黄河出版社和文化出版社为其出版专辑。二百余幅国画作品被国内外美术机构、艺术馆及各界人士收藏。已出版《刘志伟人物画集》两册、《刘志伟画钟馗》一册。《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和《燕赵都市报》等报刊杂志和多家电视台曾为刘志伟做专题报道。美术评论家高级美术编辑晁锡弟先生为刘志伟画册所撰《序言》中评价道:“刘志伟在传统涵养下对绘画有着自己独到的领悟,他的作品呈现出现代人的生机与朝气,表达出自己的思想和感受,他那浓淡交融的墨色,刚柔相济富有生命力的线条,都传递着画家自身的情感,撞击着观者的心灵。”

1984-1995年:出版连环画《大地的子孙》、《辣嫂子赔锅》、《王羲之贴对联》、《夕照祁山》、《伕子事件》、《哦,  那一份父爱》、《华严寺风波》、《死神送来的“礼品”》、《地火狂飙》故事之五“魂系潮白河”、《兰亭始末记》、《古代名人养生》、《李大钊》、《韩信》、《曾参杀猪取子信》、《画说史记》图81-140、《勇敢少年历险记》等。

1989年:国画《村姑》发表在“中国青年报”上并介绍绘画作者;国画《野果》发表在“人民政协报”上。

1998年:国画《密林中》参加“燕赵群星奖”并获奖。

1999年:国画《陶渊明造像》参加“北京画院师生精品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1999年:6幅国画作品应邀在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地展出,并被国外艺术馆和收藏家收藏。

2002年:国画《杜甫》参加“河北百家中国画作品展”,并被编入书中。

2003年:国画《解放区的天》参加河北美展获奖。

2005年:国画长卷《水浒英雄图》(3500*50cm)创作完成,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介绍。《世纪人物》发表介绍刘志伟5幅国画作品。

2007年:中国经济网介绍发表《水浒英雄图》长卷。

2008年:为“情系汶川赈灾书画义卖”捐赠三幅精品国画作品。

2011年:合作大型革命题材连环画套书《红色南梁》出版。

2012年:美国电视台专题采访创办“尚艺美术馆”的三位画家“刘志伟、王惠祥、王志宝”

2014年:国画作品《一枝一叶总关情》入选收藏编入北京通州国家档案馆。

2015年:举办“刘志伟绘画作品展”,深受各界好评。

并与著名山水画家王志宝、人物画家王会祥创办“三友画社”,致力于艺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2016年:国画《八仙醉酒图》荣获内蒙古、河北、辽宁三地文化产业博览会美术作品一等奖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