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盛典】2017深圳创意十二月之文化潮汕博览园系列活动开幕

作者:aitemao|发表时间:2017-12-13|阅读(407)|评论(0)| 推荐(0)

2017年12月10日上午10:00由文化潮汕博览园、广东玉清宫书画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意十二月之文化潮汕博览园系列活动在文化潮汕博览园盛大开幕。

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先生(左5)、原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巡视员、宝安区委常委余大浩先生(右5)、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先生(左4)、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敏华女士(右4)、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更斌先生(左3)、宝安区人大科教文卫侨委员会主任黄东明先生(右2)、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郭瑞琼女士(左2)、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先生(右3)、揭东区政协副主席黄炎真先生(右1)、深圳市德明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安区人大代表,宝安区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国标先生(左1)以及各位参展艺术家与嘉宾朋友们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独具传统潮汕民族特色的乐器演奏《洪湖水》《潮曲爱歌》,古香古韵的舞曲《西湖春晓》给开幕式增添了别样的民族风情。

潮汕乐器表演

《洪湖水》、《潮曲爱歌》

本次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结合自身实际,以“未来创意,大众创新”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共创“中国梦”非遗衍生文创作品汇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名家作品展、古代陶瓷艺术品展等一系列展现中华文化,弘扬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展览活动。


活动亮点:创意宝安人文景观系列作品“八景聚宝”瓷盘、“墨香八景”砚台、十二生肖道德砚、潮州彩瓷等具有鲜明爱国主义意义的非遗衍生文创产品以及玉清宫引领粤东五市书画界名家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兴趣,仅开幕当天参观人数多达200多人次。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玉清宫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泽平代表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发表重要讲,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引领粤东五市书画界名家推动文化艺术走出去。本次活动借助深圳创意十二月契机,利用文化潮汕博览园广泛的行业资源、强大的网络平台、丰富的媒体优势策划筹备2017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名家作品展是推动揭东书画艺术走向市场的重要一步。

“广东玉清宫书画院深圳创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德明发实业(集团)董事郑国标先生(左)、广东玉清宫书画院院长陈泽平先生(右)


德明发实业(集团)董事郑国标先生(左)、深圳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总干事栗壮志先生(右)

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玉清宫书画院深圳创作基地”以及“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家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在艺术创作、文化创意项目实验、文化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开展艺术创作、交流、展示合作,组织开展各类文创主题活动,为宣传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等作出积极贡献,提高双方文化艺术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潮汕博览园以传播传统特色文化为己任,着力搭建以下六大平台:民族特色文化交流交易平台、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平台、文化艺术发展公益平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平台、互联网+电商平台、创客服务平台,极大提升了宝安区文化创意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园区现已成功举办了第九届至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及好评,取得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化潮汕博览园将继续借助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东风创新经营,完善机制,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力争成为行业标杆!相信本次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必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波年末文化福利和视觉盛宴。

系列活动一:共创“中国梦非遗衍生文创作品汇展”

系列活动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名家作品展

系列活动三:古代陶瓷艺术展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0日-2017年12月30日

活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道280号文化潮汕博览园四楼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