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热烈欢迎中国原创艺术中心刘有晔主任莅临指导文化潮汕博览园!

作者:aitemao|发表时间:2018-01-04|阅读(553)|评论(0)| 推荐(0)

201811日庆元旦之际,文化潮汕博览园迎来了中国原创艺术中心主任刘有晔,中证执行总裁牛跃进(中信集团)等一行嘉宾莅临文化潮汕博览园参观指导,由公司董事长郑国标先生接待并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文化潮汕博览园企业发展历程、各园区业态、文化领域等。

 

文化潮汕博览园董事长郑国标先生就文化潮汕博览园项目及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文化潮汕博览园是宝安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位于前海商圈,于201312月开始运营,总面积2万平方米,是具有浓厚岭南文化的特色园区。园区一直致力于潮汕文化和区域产业的对接,实现产业升级,并积极推进区域及园区文化氛围的建设,园区有研发设计团队,有原创艺术家,有创意孵化的平台,有配套齐全的展示交流空间,最有效地实现创意产业联盟的力量。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鼓舞下,及区文体旅游局和西乡街道党工委的鼎力指导下,现已成为市、区两级文化产业园区。过去文化潮汕博览园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创意12月活动和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分会场,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及好评。

 

201712月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文化潮汕博览园以大众创意未来畅想为主题精心策划:共创中国梦”•非遗衍生文创作品汇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玉清宫书画院名家作品展、古代陶瓷艺术品展等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同时,开幕式上成功举办了广东玉清宫书画院深圳创作基地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家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吸引国内外艺术家及机构前来参观。在郑董的带领下刘主任及牛总一行嘉宾参观了岭南工艺美术馆,双方就原创艺术的创作、认定、保护和交流进行初步探讨。

 

随后,刘主任和牛总等一行嘉宾参观了六楼潮汕民俗博物馆。馆长郑喜坤先生,一个地地道道的潮汕人,一位博学多才的老者为各位嘉宾详细介绍潮汕民俗博物馆,就各位嘉宾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潮汕民俗博物馆是一座弘扬潮汕民俗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展示的是潮汕人从出生、成人、婚假、寿庆4个人生重要阶段的生活用品和风俗礼仪,馆内以情景布置还原潮汕人真实生活面貌,置身其中,仿佛回到潮汕人民日常的生活之中。馆内陈列着潮州文化的书籍、展示潮州文化的潮州木雕、潮州刺绣、麦秆画、砚台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是传承潮汕文化的最直接的教材,饱经岁月的展品,展示了潮汕文化的悠久性。

 

通过对文化潮汕博览园的参观,刘主任及牛总等一行嘉宾对文化潮汕博览园非遗文化、潮汕民俗文化、文创产业研发等文化文化项目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与称赞。并祝愿文化潮汕博览园各园区项目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并衍生孵化更多有前景的文创项目。进一步提高文化潮汕博览园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大力建设文化产业,力争成为行业标杆。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