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壹品艺术空间【异地风景】开幕现场

作者:刘贇|发表时间:2018-01-19|阅读(490)|评论(0)| 推荐(0)

湖北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国庆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晓

壹品艺术馆馆长、中国美院形式语言研修班老师、艺术家流云

艺术家代表蒋文兴

艺术家朱君







异地有风景

 

绘画是农耕文明的文化孑遗。在图像制作方式变得快捷而多元的时代,这个古老而又精致的形式一直是人们十分珍重且倍加呵护的精神家园。

应着一种缘分,这里的五位艺术家从不同的地方来到黄州,在他们的作品中有种让人不可忽视的关联,那就是对家乡风景的回忆与感兴。家在外地,负笈黄州,故乡是永远的牵挂与思念。怅然有怀,感物兴思,作品是关于童年的呢喃片语。艺术家们去家渐久,怀土弥笃,方思之殷,何物不感?

在这里,每一张画就是艺术家为自己精心营构或独居或安闲的房间,房门可以开着,也可以敞着,间或三两好友不期而至,相邀品茗,或一人独坐幽居。在这里他们很坦然,很放松。腼腆者,少了一份人和人往来酬和的压力;活泼者,也可得此静逸去体味安闲与热闹之间的情绪张力;好思者,关门有山,可以享受静了群动,空纳万象的恬淡之境。大家都可摆脱与一己之当下利害关系的牵连,笔下所经营的那片空间可以作为生命体验来关照和品味,并从中领略本然的情趣与意蕴。

故乡疏隔太久了,对于现在的家是个异地;工作的城市对那温馨而挥之不去的故乡也是个异地。隐约之间有些迟疑,却走在通向异地的路上,相信前方有美丽的好风景! 

 — 胡绍宗

 



策展人:胡绍宗 、黎际文

开幕主持:流云(壹品艺术空间馆长)

学术主持:王晓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路海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主办单位:杭州美和院艺术中心五号楼壹品艺术空间、黄冈师范学院

协办单位:张雄艺术网、江南艺术网、在艺app

媒体支持:江南艺术网、张雄艺术网、浙江电视台 i 尚生活、光绘视觉、一家艺术、搜狐新闻、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网易、雅昌艺术网、ARTAND、188艺术仓库、在艺APP、艺术蜥蜴、艺起来、新浪微博 



参展艺术家:龚海波、王雷、蒋文兴、黎际文、朱君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