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西红柿和圣女果有什么区别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2-22|阅读(241)|评论(0)| 推荐(0)

如果说到蔬菜和水果的主要区别,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水果可以生吃,但蔬菜多数是需要加工后才能吃的,即便是像生菜也是需要最简单的用开水焯一下杀菌后再食用,可是有两种食物如果较真的话,很难分清楚它们是蔬菜还是水果。

8.jpg

       这两种食物就是西红柿和黄瓜,这两种食物如果生吃的话,只需要用水清洗或削皮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而且不少人还喜欢在夏天直接拿一根黄瓜或西红柿直接开吃,不过毋庸置疑的是,这两种食物全都属于蔬菜,阿妈今天想要说的是其中之一的西红柿。

7.jpg

      西红柿的另一个名字是番茄,在多数人的印象当中,番茄应该只有拳头大的那一种,不过近些年市面上突然多出来一种比樱桃稍大一些的番茄,被称为圣女果,而且不少人说圣女果的营养成分比番茄更加丰富,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6.jpg

       圣女果确实和西红柿一样属于茄科番茄属的植物果实,两者在外形方面的主要区别就是个头的大小。由于圣女果的个头比较小,因此也被称为小西红柿或小番茄,不过它真正的中文名应该是樱桃番茄。西红柿的原产地是南美洲,两者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脯氨酸、谷氨酸等成分。

image.png

      不过引发人们争议的还是两者所富含的番茄红素,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来,圣女果的番茄红素含量比西红柿的含量更多一些,而番茄红素被很多人认为在抗癌性方面有很大的作用,但实际上根据近些年的相关临床试验研究表面,番茄红素每天摄入多少量可以达到抗癌作用的研究并没有最终定论,因此仅因为这一点就夸大圣女果的营养成分是错误的。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38775.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