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水煮玉米小窍门,快来学学吧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5-22|阅读(282)|评论(0)| 推荐(0)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玉米,一些小吃街或烧烤也有玉米这个食材,我们也经常在外面买煮玉米来吃,香香糯糯的,非常美味。可是每次去菜市场买一些玉米回来却发现自己怎么煮都不好吃,既不香也不糯。其实还是怪自己把煮玉米想得太简单,很多人煮的玉米不香不糯,我煮玉米加了一勺“它”,味道好极了。

1.jpg

      首先要做煮玉米,我们需要学会去挑选玉米,很多玉米商贩为了让顾客更方便挑选玉米,所以就把玉米的玉米包给剥掉,但我们挑选玉米的时候要买的就是还留着外壳的玉米,因为外壳对玉米具有保鲜作用,这种玉米更加新鲜,煮出来的味道更好。

       玉米买回来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将玉米直接放入锅里加水,不要把外面的壳剥掉了再去煮,因为容易煮老,外壳保护好玉米粒之后,口感更软,吃起来不会硬硬的。之后,再在锅中加入一些小苏打和盐,这样一是为了保存玉米种所含的营养物质,二是锁住玉米的水分,让玉米口感更软糯,吃起来更香甜。

      另外,玉米有两种不同的种类,种类不同口感也就不一样,颜色偏白的玉米是糯玉米,吃起来的口感更软糯香甜,时候水煮之后直接来吃,所以我们做煮玉米的时候就买这种玉米,另一种颜色较黄的玉米是水玉米,这种玉米的水分充足,口感清甜,所以适合煲汤,我们平日出去吃火锅点的玉米就是这一种。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40633.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