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淮北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耿汉东先生当选安徽省诗词协会副会长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08-14|阅读(346)|评论(0)| 推荐(0)

 418582831481216293.jpg

(中国国风网   文/ 孙克攀   )2018年8月11日,安徽省诗词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城合肥隆重举行。会上淮北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耿汉东先生光荣当选为省诗词协会副会长。选举叶如强为协会会长,程志和、左会斌、周圣华、刘标、董万英为副会长,左会斌兼任协会秘书长。

 

安徽省诗词协会创立于2008年,是我省最早的诗词组织之一,作为惟一由省文联主管的全省性诗词类社会组织,协会每5年换届一次,现已经是第三届。诗词协会的宗旨以弘扬国学文化、国学精粹,倡导正能量,厚积人们的人文底蕴,激发民族精神,存留中华传统文化的血脉为主导思想,提高国民文化素养,与先贤勾通,让今人聆听跨越千载的心灵回声,使社会回归风雅、更为促进诗人间交流、提高诗词爱好者创作水平的一个平台。

214375602146999553.jpg

 

耿汉东,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曾先后供职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和淮北日报社。1993年开始创作,已出版(含再版)14余部作品200万字,主编6部诗集。现为淮北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其诗词恢弘大气的同时又有兰质蕙心婉约,文学评论更是高屋建瓴,言简意赅,妙语连珠,充分显示了耿汉东先生学识渊博,贯通古今的文化底蕴。

此次盛会上淮北诗词协会王锦森、杨天亮、分别当选为省诗词协会理事;候启剑当选为常务理事。会场由淮北市诗词协会创作主编的《中华圣母》、《杏花放歌》以及耿汉东先生作品《远去的牛歌》、王锦森的《红尘行吟》、《坐看云起》等书籍瞬间被与会者一抢而空!

306279742492865684.jpg

 

 

会议次日上午,由淮北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组织的肥东长临河古镇采风活动,在新当选的省诗词学会耿汉东副会长的亲自带领下,参观游览了“幸福长临”,采风团的成员们由衷感到安徽物竞天华的魅力,创作灵感瞬间迸发,美诗妙句涌上心头,并为身是安徽人感到由衷的自豪。

165808826620423927.jpg

 


http://www.zgguofeng.com/baijia/xw/242444.html

责任编辑:孙克攀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