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用现实追问创作本质

作者:陈文令|发表时间:2014-03-19|阅读(2498)|评论(0)| 推荐(0)
    陈文令的创作来源于现实,他把个人意识转化为公众认知,是他所坚持的艺术理念。展览的另一件作品《悬案》中,一个人抓住一根绳子,试图通过滑轮捕获了鲨鱼,鲨鱼咬住河马,河马又攻击鳄鱼,在鳄鱼的口中还有一个人在挣扎。陈文令解释道,这都是很凶残的动物,人类是其中之最。《悬案》这件作品,陈文令认为他只是在陈述人类的某种困境,以牙还牙,以暴制暴,攻击与被攻击。在这个食物链中,谁都是胜利者又是失败者。“《悬案》这个作品,我只是提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问题,而答案宽恕就在我回访歹徒的行为中。”

     陈文令的作品因为暴力、色情曾受到舆论质疑。之前,扭捏作态的“猪”系列作品中,陈文令解释,他是想用以毒攻毒的方式表现社会的庸俗。这套作品的起因是陈文令在《厦门晚报》的一篇报道中得知,一只母猪一口气生了28只小猪。怀揣着好奇,陈文令去追寻这只母猪。他发现,猪的生产就像一个工厂,和今天的世界很应和,它的贪婪、好色、懒惰,跟人性又有着相通之处。“猪的物质,用很优雅的创作形式说明不了问题。”陈文令觉得需要用夸张的手法去强调。黑色幽默带着人性温暖,这是陈文令作品给人最深刻的印象。陈文令认为:“社会道义和人类良心是艺术家必须承担的责任。”关注现实,但不是表面,陈文令强调:“我不是一个写生艺术家。”
wife cheat story reasons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s redirect
reasons married men cheat online affair married men and affairs
nyc abortion clinics open abortion blog
abortion 8 weeks pregnancy problems during pregnancy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