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用朴素体会幸福感

作者:陈文令|发表时间:2014-03-19|阅读(2563)|评论(0)| 推荐(0)
     陈文令坦言用“确信”二字让自己跟自己死磕,这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但是对于生活,他却保持着“无所谓”的平和。生活中的陈文令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他自称对幸福的沸点非常低。他回忆,性格的改变也来源于16年的生死劫。“我的命是捡回来的,让我重新活一次,我非常珍惜。”

     经过去年去歹徒家的回访,陈文令更不断地追问自己,人经历什么样的苦难还能活着?想到这一点,陈文令笑起来:“这个问题可能就没有底线了。”陈文令认为人生不必太多抱怨,极其简单、极其智慧的快乐生活就是他所坚持的朴素美学。

     为此,他讲了一个小故事。“我很喜欢跑步,这可能是我创作之外最大的爱好。”去年10月在望京公园,跑了一个多月。由于修建人工湖泊,地被挖得乱七八糟。陈文令无奈只有退到小区里跑步。他一边讲着一边微笑道:“虽然小区不如公园那么抒情,但也算惬意。”直至12月寒冬,空气太冷了,灰尘也太大,陈文令只有回到家中跑步。“虽然跑道短一点,但我也会绕着弯儿地跑。直到前几天阿姨请假,我的小女儿把玩具堆一地挡住了我的跑道。”但陈文令却发现小小的阻挡带来了生机,遇到玩具就跳一下,也能弄得自己很开心。陈文令设想,就算哪一天又多了更多的阻碍,原地跑步他都同样会找到乐趣。陈文令笑道:“我看待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open affair dating sites My wife cheated on me
read here read here abortion chicago
click here looking for affair men and women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