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专业画家 徐康 老师艺术赏析

作者:徐康|发表时间:2013-10-07|阅读(3771)|评论(0)| 推荐(0)
    前段时间,我拜访了山东的画家徐康。走进他的画室,一眼就看见了并排着的七幅仕女画。画中女子或凭栏而立、或莲步轻盈、或执扇、或弄箫、或赏花……仿佛是瑶宫中的七位仙女在诉说那仙宫阆苑中的一段段故事,倾诉那埋藏在各自心底的一腔情思。这些画作格调雅清新、意境空灵飘逸,有意无意间流露出一种京剧“荀派”的活泼,又会让人感觉有一点儿“程派”的悲愁。 

    徐康自幼酷爱丹青。小学时,他临摹了一本《列宁在十月》的连环画册,颇受老师好评,可见徐康的绘画天赋。徐康擅长人物画、花鸟画,尤擅画人物。在人物画的表现形式上,斗方、扇面、条幅兼擅。不管是哪种形式的人物画,那灵秀飘逸的人物、清新淡雅的意境,都不时地撩拨着我的心灵,相信也感染着每一个欣赏其画作的人。 

    这缘自他以恬淡、疏朗、明净的笔墨,表达自己热爱生活、渴望美好的情怀。 

    徐康注重师法传统。从艺十多年来,他临遍了自己所能见到的宋、元、明、清的绘画,打下了坚实的功底。他的人物画汲取费丹旭、闵贞等画家之“意”,同时,将一些现代意识和自己的情感因素融入创作中。尤其在表现人物的发型、衣服、鞋帽时,他把传统技法、现代意识和自己的情感三者结合得更加紧密,使其画清新、婉约、亮丽。 

    徐康还十分注重画境的营造。他作画毫不做作,而是注重将自己的情感融入笔墨,使作品传达出其内心那典雅、婉约、明净的情致。无论是行支流水、奇花异草、亭台楼阁,还是虫鱼鸟兽、才子佳人,皆用笔随意、线条流畅,以营造出被自己称为“皇宫后花园式”的画境。他通常把人物与花鸟结合在一起,且将人物置于中近景处,使画面主体突出。欣赏他的画作,人们浮躁的心情会趋于宁静,功利之心也会渐渐淡化,好像让人们从充满喧嚣的当代社会走进那如行支流水般的缥缈仙境之中。 
wife who cheated why do women cheat with married men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i dreamed my husband cheated on me when a husband cheats why women cheat on their husband
aids testing site aids organizations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