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邱汉桥:山水精神笔墨情怀

作者:邱汉桥|发表时间:2013-10-07|阅读(3138)|评论(0)| 推荐(0)

    2012年第四届中国书画精品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4——16日盛装亮相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艺博会特别邀请画家邱汉桥先生,为此组委会特为邱汉桥先生推出500平方米的个人特别展区成为此次艺博会之亮点,邱汉桥先生将有数十幅山水精品画作将亮相于此次展会。特此《齐鲁晚报》2012年7月16日刊登相关专题报道。



《齐鲁晚报》


  邱汉桥先生的作品墨点层层积染,层层深厚,与他单纯而丰富的结构互相配合,有助于营造苍秀雄浑的境界。同时,他的构图丰富变化,在传统纯水墨的基础上,大胆运用黄色与红色,用现代人的眼光,将现代人的情感元素融为一体。而他的观察方式、用笔方法仍是中国绘画的元素,积极地保持、发挥着中国绘画精髓,即笔墨情怀。邱汉桥说,我们的传统文化是非常深厚的,在数千年的历史中既有辉煌时期,也有非常曲折的时代。传统文化精神不能丢,但思想却不能保守,正确的方法是“笔墨当随时代”。因此,他的作品不是承袭僵化了的模式,而是饱含了传统中国画的灵魂,是一种与时代精神相吻合的、具有传统文化精粹的新时代水墨画作品。

 从艺术轨迹上看,邱汉桥先生从传统走向当代,是当代语境下的觉悟者。他在苦苦求索中设立了自己的艺术目标、精神高度、理想准则以及全新的笔墨语言秩序,并用有意味的形式去开启人的精神闸门,形式壮美、语言精练、笔墨淋漓、震撼人的心灵。艺术之根本在于它的精神属性,在于着慰藉人们心灵、给人以精神愉悦的作用。邱汉桥先生的山水画不仅是一种绘画的表达,同时也是他对现代意识的追求与自觉,揭示了画家内心深处的某些层面,意味着对当代精神的寻找与回归。他的作品意在叩问心灵,醍醐灌顶的震撼力更能对人们身心的返璞归真起到积极指引作用。九月展览现场中,艺术爱好者可聚首于此,观红日之喷薄、墨山之浑壮、天河之滔滔,共同感受大美山河的精神感召力量。



wife who cheated why do women cheat with married men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