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雲樵藏石:思想者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8-12-06|阅读(282)|评论(0)| 推荐(0)

 思想者1.jpg

石质:灵璧石(脉络火烙石)  规格:30cm*20cm*34cm     持有者:汤  淮   

 

沉思千万载

桑海数盈空

欲作大同世

道然天下公

        ----诗  孙克攀

 53007a2022e7a873cb8881c15f0283b.jpg

汤淮先生书法:《思想者》    书体:爨体        规格:110cm*70传媒

 

该石系(1998)年出土于灵璧县渔沟为正宗灵壁的脉络火烙石,石种奇特,形成美妙的线条画面,石中人物脸谱唯妙唯俏,给人一种无限的想象,实乃巧夺天工。石中最难得的是一个《公》字了得。示人以《天下为公》!此石天生地造的构成了人物,文字,脸谱三绝于天下。让天下赏石爱好者过目养眼,品评于茶餘之后。



责任编辑:王海峰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