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大家评说:“明皇贵妃马球图”

作者:黄剑|发表时间:2013-10-11|阅读(3252)|评论(1)| 推荐(0)


   王克庆(原全国城雕委主任、著名雕塑家)

  这组雕塑我非常喜欢,它塑造了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反映了传统文化的特点,每个雕塑动作、神态都很有个性,显得很丰富具有变化,也很有艺术性,它把中国文化的内涵充分地反映出来了,在塑造上富有唐代的特点,女性人物形象优美、装饰华丽,男性很有骑马的奔式,马形态各异,也很生动,局部运用一点金色,也给人物增加了光彩。马尾巴扎起,使马更适合运动,跑的更快,具有唐马特点。

  这组雕塑做得很有深度,继承了传统文化的优势。

  雕塑家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对历史和传统也有一定研究,同时有较好的造型功力。

  当然这组雕塑如果能放在一个更加开阔、旷野的空间环境中,会更加体现唐代的风格和内涵。

 

  袁运甫:(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这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群塑,这也是一个很重大的创作题材,中国唐代就有这种规模的体育运动,这也是一个文化精神的传承和继续。

  这组雕塑能在短时间里,组织的很好,人物关系协调、很生动,有深度的表现了打马球的主题,这些动态中的人物、马都很难表现,场面也很大,我对作品的成功完成表示祝贺。

  我很尊重这几位青年雕塑家,他们对国家奥运作出了贡献,当然,这其中也多次得到了王克庆等老一辈雕塑家的指导和鼓励,因为它是奥运会,所以它很重要。

  这个题材完成不容易,不能说成功我们就不从中提出意见,这个题材应该是一个绝对重大的题材,它的主题应该要集中、完整再现打马球的场面,雕塑不应该被单个、支解的分割开,安放在建筑环境中,更不应该是建筑环境中的点缀物,而应当自身形成一个壮观的运动场景。

  这个题材的成功完成,说明雕塑艺术的重要性,和建筑同样重要,全世界著名的建筑师都为中国奥运作贡献,雕塑家同样也在为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

  

       曹春生(全国城雕委名誉主任、著名雕塑家)

  这组雕塑内容和环境比较好的结合在一起,我很敬佩、赞赏黄剑的这个创作团队在短时间里创作出这组群雕,这组雕塑在创作、制作上都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在国外这是不大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实现的,只有中国的雕塑家才能做到,这也是中国的特色。

  这组人物、马的塑造也很飘逸、生动,给人有历史的跨越、传统文化的联想,也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播。

有一点遗憾就是这组群塑与环境组合上不尽理想之处是,这种硬地辅装不太适合这种运动,这个要放在草地上运动感会更强。

  铸造工艺方面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没有达到精品雕塑的要求。

  今后如果能在时间上、经费上给予雕塑家更多宽松,我们雕塑家能做出更多的精品。

  总的来说,奥运公园有这样一组的雕塑,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它增加了建筑、环境和空间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它能给中外的游人留下一种中国文化印象。




link click for abortion
best antibiotic for chlamydia phuckedporn.com std list
abortion 8 weeks west-bot.com during pregnancy
评论(1个评论)
网友 2015-02-06 2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