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郑州大学刘炯天校长会见美国亚洲文化学院赵晓明教授

作者:QQQQ4024|发表时间:2019-03-07|阅读(575)|评论(0)| 推荐(0)


郑州大学刘炯天校长会见美国亚洲文化学院校董会赵晓明主席


(本报6月20日郑州电)2018年6月20日上午美国亚洲文化学院校董会主席、著名文化战略学家赵晓明教授应邀访问郑州大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刘炯天校长特别会见了赵晓明教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友好热情的气氛中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刘校长向赵主席着重介绍了郑州大学建校九十年的发展历史和历史使命,以及今天郑州大学以“文化引领、人才支持、科技支撑”为范式,践行“求是、担当”的价值追求与历史责任。


会谈中,赵晓明教授向刘校长特别介绍了美国亚洲文化学院与亚洲各国合作建立的亚洲文化保存委员会国家文化记录项目,以及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国家民俗中心等机构的全球收藏保护性记录情况。双方对以中原文化为重要代表的中华文化保存以及建立亚洲文化关联记录的研究以及郑州大学多学科、跨文化国际人文学科发展的未来进行了合作意向性探讨,并取得相当一致的看法。会见双方愿意在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可行的项目政策建议报告,为中美间开展文化记录和保存科学合作与学科建设研究跨出第一步。


郑州大学文学院刘志伟副院长参加了会见活动。会见活动后,在刘志伟副院长的主持下,赵晓明教授为郑州大学三百名博士生、研究生作了“观察与省思:什么是美国文化”的专题讲座,并访问和参观了文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