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拜访漆画家——汪天亮先生

作者:汪天亮|发表时间:2013-10-12|阅读(1990)|评论(0)| 推荐(0)

      来源:新浪博客

      三年前,从友人张宏那里购得一扇民国时期的木制门窗,上面画有三国和西厢的图案,下面便是著名漆画家汪天亮先生画上去的一幅漆画。这幅漆画属当代画,看似一些中国文字的符号,与上面那些古典画形成鲜明的落差对比,又显得十分协调。遗憾的是画上没有画家的落款。这次和张宏一起到福州开会,我就顺便带上这幅画,想让张天亮先生签上大名。

      汪天亮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雕塑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美协福建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闽江学院艺术系主任、教授,他还是福州工艺美术学校校长。见到汪天亮先生,一米八的大个,人长得有点魁梧。我说明来意后,他连说:“应当的,应当的。”,爽快地补上很有个性的签名。随后,带我俩参观他的工作室。以其说是工作室,倒不如说是一间间艺术工厂。每一间工作室都堆满了漆画作品,有一些还是半成品。这些作品大都画在木板或瓷器上。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懂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因为汪天亮先生的作品实在太抽象了。汪天亮先生介绍说,在创作题材上,他是从传统文化符号中寻找素材,无论是彩陶纹样、敦煌藻井还是甲骨、钟鼎、秦篆、憾隸、魏碑与草书等书法元素,都通过他的分解、移植、组合、交织而别具新意;在创作风格上,他延续并发展了传统中的抽象手法;在艺术媒材上,他选择将漆艺作为自己的艺术归宿;在漆艺创新上,他将漆立体造型作为自己的亮点。所以,他的漆画是独一无二的。看完漆画,再欣赏他的水墨画,同样精彩。他的水墨画有抽象的,也有很传统的。

      见我对他的作品赞赏有加,汪天亮先生好像遇上了知音,一高兴就赠送我两小幅水墨画和一本签名画册,让我喜出望外,如获珍宝。

go husband cheated wife click here
read here read here abortion chicago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