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粉彩和浅绛彩有什么区别?

作者:亨吉.|发表时间:2015-03-18|阅读(757)|评论(0)| 推荐(0)

清朝时期景德镇相继创烧粉彩和浅绛彩,从烧造工艺来看,粉彩和浅绛彩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是它们又有质的区别

粉彩

粉彩使用的黑料为纯度很高的钴土矿,而浅绛彩使用的黑料是称之为“粉料”的一种黑彩料,即掺杂了铅粉的钴土矿料。烧成之后,粉彩的黑色颜色又深又亮,而浅 绛彩的粉料中含有铅,烧成的黑色浅而淡。

粉彩纹饰在填色之前,需先用玻璃白打底,而浅绛彩不用,而是瓷胎上直接用彩料作画。烧成后,粉彩有渲染而浅绛彩没有。

浅绛彩

清代时期,粉彩制作分工细致,绘制图案纹饰的艺人文化程度不高,他们多只能专工一种题材。浅绛彩的的绘画艺人多是拥有较高文化素养的艺术家,常常一人就包 揽了山水、人物、花鸟的所有绘画工作。

清代时期,粉彩作为御用瓷器,其上面的纹饰图案都是有皇上或是宫廷画师画好后,瓷画艺人照着描绘到瓷器上的,由多人完成,缺少了一些艺术个性;而浅绛彩瓷 上的纹饰都是一人完成,从图稿设计到勾画,再到渲染一气呵成,描绘出的图案带有作者的一些个人风格。

dating a married woman why do men cheat when a husband cheats
wife who cheated why do women cheat with married men how to cheat on husband
read here where can i go to get an abortion pill abortion chicago
click here my boyfriend cheated on me with a guy men and women
i dreamed my husband cheated on me why most women cheat married men dating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