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当代国画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

作者:融艺书画|发表时间:2017-07-21|阅读(895)|评论(0)| 推荐(0)

近年来,当代国画投资市场已经成为热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了这个行业的大门,但是真正能把握机会了人又有多少呢?能从中获得收益的又有多少呢? 当然,投资风险和回报是共存的,并且二者还成正比关系,特别是当代国画投资领域表现为突出。缘于当代国画作品的升值空间大,但风险也大。所以入市时,一定要谨慎,注意规避风险。“融艺书画”房永杰先生根据多年从业经验总结出,当代国画投资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辨明真伪。在国画收藏界,赝品无疑是国画投资的大风险所在。不过还好的是,当代名家作品由于年代近,加之大部分画家还健在,真伪相对容易分辨,如果你想要确保千真万确是真迹,那么和当代众多知名画家签约的“融艺书画”无疑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其次,是要选对画家。画家的发展情况将直接影响到作品本身的升值空间,而画家是否选对终是以市场说话。对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很难估量的风险。为了尽可能规避风险,首先要选德双馨的画家。这类画家品行端正,个人修养好,为人诚实厚道,艺术进取心比较强,未来发展的空间大。其次是好选择中青年画家。这个年龄段的画家,其作品风险已基本成熟,风格成型,但由于没有成名成家,不仅作品价格相对较低,而且不少画家的代表作也出现在这个年龄段,很容易收藏到一些精品。而所谓的精品,这就那些能代表画家艺术风格的作品。推荐选择崔如琢弟子吴晓光字画艺术品。

“融艺书画”签约画家——吴晓光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吉林市美协副主席、北京渊林画院画家、 解放军铁军书画院艺术委员、 吉林市青年书协副主席。

2006年9月—20077月于中国美协第二届创作高研班进修。

2010年进修于中国民族大学崔如琢导师工作室。

近年来,书画作品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的大赛中多次获奖及入选。



吴晓光先生获奖记录及参展记录:
<履历系列,之三>获中国美协主办的16届亚运会激情盛会,翰墨留芳,获优秀奖; 

2007年作品《清芳图》获“中国美协第二届创作高研班结业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2007年作品《青花清芳》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华情》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2007年作品《青花清芳》入选“200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8年作品《青花幽梦》入选“2008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9<履历系列,之一>入选2010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崔如琢弟子吴晓光精品佳作《看他开口》作品来源:“融艺书画”



  上面说了那么多,你是否知道了怎么寻找真正的潜力股呢.简单的说:一看作品,二看人,首先,作品第一眼看去一定要耳目一新、与众不同,强烈的个人风格是画家所有艺术素养的集中体现,其次,有句俗话画作就是画家的灵魂体现,只要人的人品好了,方可创作一幅好的画作。你可以根据这两点睁开你的慧眼,我不敢包你找到真正的大师,但敢包你不会上当。很多人感叹说当年要是认识梵高就好了,随便弄张画几辈子也够了,其实梵高就在民间,或许就在你身边,比如像吴晓光,也许就是数百年后的梵高。选购和定制吴晓光作品,去唯一官网“融艺书画”真迹有保障!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