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辣鸭腿煲莴苣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0-12|阅读(122)|评论(0)| 推荐(0)

 鸭子一直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美食,而家里的小朋友最喜欢啃的就是鸭腿,不过现在的鸭肉比猪肉便宜,你看这超市做特价的鸭腿,才4.99元一斤,两个鸭腿也就刚过五块钱,真的很划算,特别是现在秋老虎还没离去, 温度有些偏高,吃点清凉去火的鸭肉不仅滋补身体, 还能帮助我们去秋燥,真的是一举数得。

      “鸡鸭鱼肉”四大荤菜中,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常吃能益气补虚、滋阴,调养脾胃等功效。莴苣也是我们常吃的蔬菜, 它口感鲜嫩,色泽淡绿,营养丰富,常吃能开通疏利、消积下气、利尿通乳、强壮机体、防癌抗癌、宽肠通便、促儿童生长发育等功效。

       这菜制作起来并不难,但要想做好还有点小窍门:首先是鸭子焯水去腥,记得加入姜片和高度白酒帮助去腥;其次是放入冰糖,不仅能炒糖色,也是能帮助去腥的小窍门。去掉了鸭子的腥味只剩下鲜香味,再与清香的莴苣炖成一锅,真的是鲜香味美,想不好吃都难,是不是也流口水了, 那就赶紧试试吧。  

1507774916(1).jpg

      原料: 鸭腿  2根、  莴苣 2根  、冰糖 1小蝶、 葱姜蒜  1小蝶、 红椒 2个 、料酒 2勺、  生抽 1勺 、 高度白酒  1勺 、 油盐 适量。

      制作:

      1. 准备好原材料;

      2. 鸭腿块冷水下锅, 加入2片姜和适量的高度白酒, 焯水帮助去腥;

     3. 热锅凉油, 放入冰糖进去翻炒, 直至完全炒化;

     4. 加入焯过的鸭腿块进去翻炒;

     5. 翻炒至鸭子表面微微有些焦黄后加入葱姜蒜和红椒继续翻炒;

     6. 再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抽继续翻炒;

blob.png

      7. 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开水;

      8. 加盖炖煮20分钟;

      9. 将滚刀莴苣块放入里面进去翻炒;

     10. 再加盖焖煮5分钟;

     11.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大火收汁即可;

     12. 盛入钵中,表面撒上小葱末。

blob.png

小贴士:

       1. 鸭腿要用冷水焯煮, 加入点姜片和白酒帮助去腥; 2. 炒鸭腿时先用冰糖炒糖色,同时也有帮助去腥的作用; 3. 炖煮鸭腿时要加入点开水,先将鸭腿煮到七、八成熟时, 再放入滚刀莴苣块炖煮, 最后加入盐等调味, 大火收汁即可。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ms/227844.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