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小雨丝284)秋 雾 文/陈金茂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0-14|阅读(137)|评论(0)| 推荐(0)

45.jpg

 


          清晨,濛濛的雾气,从树林那边扑涌过来。淡淡浅浅的轻盈,沿着我的视线,凌虚蔓延。


         雾在弥漫,树虚幻成一种柔美,远处的山在半空中悬浮。草坪上,几只寻食的乌鸦,也被渲染成墨色游走的逗点。


        曼哈顿宛如海市蜃楼般逶迤在哈德逊河边,每个窗口都张着迷濛的醉眼。一幅退了色、线条模糊的中国画,一场没有消散的春梦。


        就在这一刻,所有的萧瑟与狰狞似乎都被淡化、隐匿了,让我突然有了早春二月的恍惚,有一种想开花的悸动。


        我忽然想到后院的那株桃花,你是不是也受到这季节假面的蛊惑,从而再一次地绽放嫣红的真情?我知道,躲在雾幔后面的,是怎样残忍的血腥!


         此时,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把自己的心血用文字点燃,以那微弱的光亮,去一点点地驱散桃花周围流连的魔障。


         (2017/10/13于纽约)

 http://www.zgguofeng.com/baijia/rdpl/228775.html

                     责任编辑:王海峰

评论(0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