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西兰花怎么做才最抗癌

作者:中国国风网|发表时间:2017-10-16|阅读(143)|评论(0)| 推荐(0)

说到西兰花,大家都不陌生。大家都知道西兰花是一个抗癌明星,大家都很喜欢吃西兰花做的菜,有各种烹饪方法。但是你知道怎么吃西兰花才能把它的抗癌功效最大化吗?专家说,隔水蒸西兰花,蒸5分钟,然后马上吃掉,这样的吃法最抗癌,因为当西兰花变成很漂亮的绿色时,抗癌作用就是最强的时候。为什么呢?看了下面的文章你就知道了。

1508116136(1).jpg

      不过专家提醒,要想抗癌,西兰花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因为一旦西兰花里含有的黑芥子酶遭到破坏,萝卜硫素也就没有抗癌作用了。隔水蒸。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盐是预防癌症最重要的成分,这种物质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增加免疫力、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并帮助癌变细胞修复为正常细胞,可有效预防乳腺癌、直肠癌、胃癌、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最佳。

      每星期吃两个或两个以上西兰花的人,比吃一个西兰花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6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维生素A含量比白菜高100多倍,西兰花中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与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当。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极易消化吸收,其嫩茎纤维,烹炒后柔嫩可口,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尤其在暑热之际,口干渴、小便呈金黄色,大便硬实或不畅通时,用菜花30克煎汤,频频饮服,不仅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之功效,而且还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

西兰花+芥末=加大抗癌效果

1508116105(1).jpg

      根据日本食物营养研究所研究表明,芥末所含的营养成分可以有效抑制癌症的物质活动。西兰花与芥末搭配,会加大其抗癌效果,且越辣效果越明显。

西兰花+大蒜=抗癌最大功效

1508116257(1).jpg

      大蒜和西兰花被誉为防癌最佳搭档,其含有的元素硒,可以抑制肿瘤周边的血管生长,破坏肿瘤的疏松通道,让其萎缩消亡。

 

 

 http://www.zgguofeng.com/shenghuo/jkys/229206.html

 

责任编辑:何妹

评论(0个评论)